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攻陷最後一哩路 葉門叛軍奪總統府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2 2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阿拉伯半島上最貧窮的國家「葉門」,總統現在遭到軟禁。叛亂組織「青年運動」攻佔總統府,還砲轟總統官邸,現在連ISIS都進入葉門,召募新血,擴展勢力範圍。政府無法正常運作,根本不可能反恐,葉門局勢恐怕會更加混亂。


要逼敵人乖乖就範,如果包圍對方城池,俘虜對方心腹都沒用後,最後手段就是直搗黃龍府,所以,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組織,21日攻佔總統府,砲轟總統官邸,就看總統哈迪到底何時才要答應修憲並且共享權力,結果,直搗敵人巢穴果真奏效,遭軟禁的總統與青年運動達成9點協議。

半島新聞主播:「(政府承諾)憲法將修改,包括組成聯邦政府,還會增加青年運動組織,在總統委員會的參與程度,也要整合青年運動與南邊分離分子。」

現在葉門總統府周圍的衛兵,從正規軍變成青年運動民兵。葉門青年運動民兵:「我們在這兒站崗,是要維持安全穩定,保護人民的自由與公共服務。」

但雙方簽下這份權力共享的協議,葉門可沒有因此天下太平。葉門青年運動組織民兵:「我不知道,沒人是總統。」

青年運動組織的民兵說人民才是總統,但國家早已分裂,市場裡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認定的總統。

CNN記者華許:「這位大哥說前總統薩利赫才是總統,這位先生則說是青年運動組織掌權,還有人說是南方分離分子,就是沒人說現任總統哈迪才是總統。」

既然哈迪總統已經失去權勢,那控制首都5個月又拿下9個省分的青年運動組織,何不趕他下台,恭迎領袖胡席住進總統官邸呢?

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青年運動組織宣稱,哈迪依舊是總統,目前此時,我們還在等待跟哈迪總統進一步對話,要從他的觀點了解。」

美國國務卿口口聲聲稱哈迪總統、哈迪總統,波灣合作理事會更異口同聲痛批青年運動是搞政變,癥結就是國際社會現在承認的葉門元首還是哈迪。

青年運動組織領袖胡席:「我要告訴聯合國安理會,你們採取的任何措施,壓迫我們國家,或是任何陰謀要來剷除我們,對你們是毫無益處的。」

青年運動領袖對國際社會口出惡言是一回事,但他們目前也不敢把哈迪攆出總統府,要留他當魁儡,只是同一時間,一段錄音曝光恐怕會讓情勢更加複雜。前葉門總統薩利赫vs.青年運動組織高層瓦席德:「你好,瓦席德,哈囉,你好。」

畫面上這位老伯,就是2012年茉莉花革命時被趕下台的前總統薩利赫。

在這段錄音中,據稱是青年運動去年9月控制首都後,薩利赫要求他們和幾個親信聯繫,包括當時仍然擔任葉門執政黨「全國人民大會」秘書長的阿列夫,薩利赫在錄音中還對青年運動下指導棋,要他們全面控制內海與機場。

前葉門總統薩利赫vs.青年運動組織高層瓦席德:「絕對不准許飛機起飛,好的,否則現任總統的同夥…是,是,就會趁機逃走。」

薩利赫流亡海外後始終對外表示他毫不棧戀權力,這段錄音顯示他從頭到尾都在說謊話。

前葉門總理顧問庫巴提:「前總統薩利赫一直挖牆腳,打從一開始他就沒想過要交出政權,不只是薩利赫自己還有他的親信們,這些人控制葉門中樞各個部門,每年掠奪葉門人民幾10億美元的財富。」

沒了實權的葉門政府,早已不斷指控薩利赫與伊朗是青年運動崛起的藏鏡人,但青年運動則反過來控訴政府,和蓋達組織私下結盟,現在連ISIS也來葉門招募新血。

美國企業研究所季默曼:「ISIS進軍葉門是要跟蓋達競爭,葉門對激進份子意義重大,因為葉門是策畫攻擊美國的大本營,也是外國傭兵的重地。

上個月ISIS與葉門蓋達組織AQAP就在葉門東部打起來,目前在規模上AQAP依舊佔上風,但AQAP財力遠遠不及ISIS,有錢能使鬼推磨,何況是召募傭兵呢?

美國企業研究所季默曼:「ISIS與蓋達都可能會攻擊美國使館,因為脆弱易攻,也可能往南攻擊沙烏地阿拉伯。」

蓋達與ISIS彼此競爭,簡言之就是亂上加亂,21日協議中的權力分享,恐怕充其量只是詔告,青年運動組織是首都這座山頭的山寨王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葉門#ISI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04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