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文哲擬推4G吃到飽 專家:技術可行費用高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2 0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3C產品使用的4G上網,又快又方便,台北市長柯文哲考量,現行免費wifi Taipei-free不少人反應速度太慢,他打算,獨步全世界,讓全台北市民都能享有4G吃到飽的服務。以現行科技來看,讓台北市至少100萬人4G吃到飽,並非不可行,只是以現行費用估算,至少將近10億,除了費用高,也可能衝擊到電信業者生意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4G可以成功的話,4G吃到飽,可以比覆蓋率效果更好。」

考量現代人離不開網路,柯文哲突發奇想,乾脆,讓又快、又方便的4G網路全台北市吃到飽,最主要,就是因為Taipei free常被詬病,連不上速度又慢。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台北市政府提供的免費wifi-Taipei free速度到底如何?我們來測測看。」

在捷運站有Taipei free,熱點的標識下,確實連線速度,比3G網路好,那如果把手機拿到戶外測試,Taipei free搜尋得到,只是訊號馬上掉一格。

要是以後不走wifi,讓所有台北市民4G吃到飽,現行熱點方式無法擴及多數人,若以LTE,也就是跟隨sim卡走,台北市民4G吃到飽可行嗎?

3C部落客鄭蛋蛋:「理想情況有一張sim卡,是透過台北市政府發給台北市民,要上網,五家4G業者提供服務。」

除了必須由市府出面,跟各家電信公司簽約,提供市民申請,不只全世界沒人這麼做,費用也很可觀,以現行各家4G吃到飽費率,月平均1千塊來說,滿足台北市100萬用戶 ,10億成本跑不掉。

3C部落客鄭蛋蛋:「一定會受影響,基本上共用硬體跟頻寬,至於影響會有多大,要看申請市民有多少。」

4G訊號固定頻寬之外,要是湧入大量用戶,勢必佔住其他用戶頻寬,退卡潮,讓電信公司根本吃不消,市府解釋,柯文哲只是提出想法,是希望現行網路速度能更快、更廣,並非真的都讓4G來,未來要怎麼做,還在討論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吃到飽#柯文哲#4G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04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