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罰不怕?Uber攬司機 吊牌「給車開」暗槓官方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1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Uber進軍台灣市場,名為APP叫車服務平台,實際上卻有載客事實,沒有合法申請汽車業經營,違反台灣法律規定,公路總局開單重罰,但目前為止,Uber在公司罰單,只繳了5張,並且提起訴願,期間還繼續舉辦司機招募說明會,遭到投訴根本不怕罰,甚至還在說明會裡表示,如果司機被稽查開單,罰單的5萬元,公司會負責,被吊牌2個月,會另外租車給司機開,似乎有意對槓官方,公路總局則表示,會持續稽查,繼續開單,不相信Uber財力,能夠負擔這麼多駕駛租車。


Uber工作人員:「你要驗車嗎?」

工作人員主動出擊,Uber駕駛說明會,一樓先驗車。

Uber工作人員:「我們就看車的外觀,有沒有明顯的刮傷或凹痕,然後裡面的話有沒有乾淨整潔,有的皮椅像是車子比較老,就有裂開。」

樓下驗完車,接著再上樓。

Uber工作人員:「這邊正門進去左轉。」

工作人員指引來到辦公室,走樓座位已經有人排隊等,接待處簡單說明,往旁邊走,4、5坪大的空間,就是開說明會的地方。陸陸續續有人進來,找空位坐下,開始關燈簡報。

Uber工作人員:「一週跑到3萬的司機大哥也是有。」

「薪資」誘因很吸引人,但Uber違法台灣交通法規是事實,難道不怕被開罰嗎?

Uber工作人員:「一樣如果接到罰單的話,你就馬上照相寄回來給我們,我們會馬上請律師跟你聯絡,做馬上的處理,目前罰單全額都是由公司負擔,付罰單額外,我們還會再另外租一輛車給你開。」

對策明講,要大家安心,卻像是和主管單位對槓,民眾投訴,Uber無視法規重罰,繼續持續招募駕駛。

還有人APP叫了Uber,卻來台車隊小黃,內部管理有問題,事實上,公路總局去年9月開出第1張罰單後,總共對Uber公司開出125張罰單,金額高達1535萬,但Uber公司只繳了5張,同時提起訴願,就連124張針對的司機罰單,目前也只繳了8張。

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梁郭國:「持續的在稽查,現在都已經到1百多件,那我們不認為說Uber公司,他有這樣子會持續的讓駕駛員去用租車,或者還車,因為我一次吊扣就是2個月,所以這可能後面負擔的一個成本,也是相當的大。」

Uber回應,這是過渡期,已經和官方溝通討論,找尋法律平衡點,但在這之前,官方和業者,也只能持續角力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罰單#違法#Ube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21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