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爆燃瞬間飆千度 消防衣形同紙糊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施協源 周育鋒 新北市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1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

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,當時館內大多為鐵製建材,而且跨距大、支撐樑柱少,火勢燒起來,鐵鋼材軟化倒塌,阻礙了消防員的退路,爆燃鋼材成了悲劇關鍵。實際測試,拿鋼條用600度高溫加熱,大約需要40分鐘到1小時,才會變紅軟化,加熱到1000度,則只要2到3分鐘。火災現場集中悶燒,加上保齡球道都有上蠟,經過高溫蒸發成為助燃氣體,整場場館悶燒溫度,可能飆破1000度。


衝入火場救災,打火英雄四處搜尋,但最怕遇上這個!破壞鐵門、烈焰瞬間爆炸,閃燃威力把消防員彈飛好幾步,而若是像畫面上這種濃煙吞吐,則有可能是瞬燃,2者威力都不小,高溫上看600度。

新屋保齡球館大火,館內鐵製建材多、樑柱支撐少,遇到高溫鐵皮就會軟化倒塌,阻擋住消防員撤退路線。記者vs.鐵工建材行老闆劉先生:「保齡球館,它就是要寬敞,它那個結構、它那個柱子的部份比較少?對。」

實際測試,找來15x7.5公分鋼柱,用600度高溫加熱,要燒紅需要40分到1小時,加到1000度變紅軟化時間,只要2到3分鐘,雖然600度無法瞬間燒紅軟化,但當時場館悶燒,現場溫度恐怕難以估計。

鐵工師傅:「它燒紅整個就融,就快開始融了,折了嘛!它上面還有重量。」

加上館內球道都會上蠟,經過高溫蒸發成為助燃氣體,整場場館變成悶燒火球,造成閃燃情況,瞬間600度高溫,目前還沒有任何一種消防衣可以抵擋得了,也導致消防員意外喪命悲劇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衣#高溫#火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75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