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智慧城!APP搭雲端主機 在外「一機」操控家電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0 15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15



隨著互聯網概念越來越普及,智慧家庭在台灣應用也越來越廣,智慧城市展上有廠商展出雲端控制器,可以連結家中所有家電,透過app就能遠端遙控,還有雲端氣體控制器,也能感應一氧化碳等氣體,在外頭也能透過app推播,知道家中出了問題趕緊通報消防局,另外還有空拍攝影系統,透過體感就能遙控攝影機角度!


回到家中拿起手機就能開關電視,調整音量也ok,許多app已經能在家中大玩智慧概念,但現在在公司上班,或是身處異國,靠著這台雲端控制器,搭配app不用擔心距離有多遠,就能操控家中所有家電,開燈關燈不用在家也能搞定。雲端氣體控制器業者:「用打火機去測試瓦斯的部分。」

至於這台雲端氣體控制器,拿出打火機釋放天然瓦斯,當數值超過500警報響起,在外頭有了手機推播,也能立即通報消防局,智慧家庭概念無所不在。

雲端氣體控制器業者周翰森:「雲端平台建構起來,然後我們會一個一個開發週邊的所有智慧家具產品,我們也會藉由開放我們的API,就是原代碼,整合其他各個不同設備廠廠牌的東西。」

空拍攝影系統業者徐友群:「解除鎖定後我用體感的方式,就可以控制他從水平零度,到垂直90度。」

整個城市同步智慧化!只要體感就能調整攝影機,要上要下角度愛怎麼橋就怎麼橋,《看見台灣》紀錄片就靠這套空中攝影系統,搭配專利腳架,在崎嶇的山區或救災通通難不倒,智慧城市應用越來越廣。

空拍攝影系統業者徐友群:「承受大概2.5公斤左右,他可以飛行時間是15到20分鐘,運用在非常多層面,有災情探勘、有刑案調查或環境評估。」

智慧城市展超過100家廠商參與,並提供500多個攤位,隨著互聯網應用越來越多元,大陸雷軍口中的智能家居在台灣也不遠了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P#雲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54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