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終縮水、遭砍36% 空姐恐上街頭抗議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8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內指標航空公司,今年的年終竟然大縮水,從去年的6到7萬,縮水到今年的4.5萬,大砍36%。航空公司表示,跟去年相比,雖然沒有績效獎金,但4月份會加發1個月的年終獎金,還會調薪2.5%。不過員工還是打算走上街頭抗議。


空姐:「人力要補足。」

去年華航空姐高舉標語,抗議紅眼班飛太多。這樣的場面,今年恐怕還要再來一次。

臉書發出邀請函,要請員工跳出來,辦共體時艱尾牙憐荒會。一起吃油飯、炒米粉,抗議年終發太少。去年,華航年終大約6萬到7萬元,但今年只有4萬5,大砍36%。

桃園縣產業工會秘書林佳瑋:「平常超時工作,然後休息時間又不足,飛得很累、飛得很辛苦,那對飛安也有很大影響,那大家都很辛苦在工作,可是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回應。」

主要是去年因美國認定,亞洲貨運業務有聯合行為,被罰9千萬美金,連帶影響營收。去年年終獎金加其他津貼,給了5萬,再加發獎金,按照考績不同,最高給4萬5。

今年不發績效獎金,只給4萬5,不過按照營運狀況,4月份會再加發1個月激勵金,調薪2.5%。

華航發言人郭興長:「(年終)由華航企業工會,包括理事長各分會派的協商代表,跟常務理監事,經過三次協商,圓滿達成的共識。」

和其他航空公司相比,根據了解,長榮將會發出2個月,換算下來大約6到8萬,復興則是不透漏。辛苦一年,年終獎金卻縮水,意外引爆空姐火氣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姐#華航#年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48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