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饕客不開心!反映食材成本 飯店圍爐漲價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7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下個月就是農曆過年,如果到飯店吃年夜飯消費者恐怕又要抱怨怎麼又漲價了!飯店業者說主要是因為最近蔬果類、海鮮類等食材成本漲價,還有魚翅、鮑魚海參等食材也漲了將近2成,因此今年不管是吃圍爐宴或者式自助餐buffet都會比去年貴,像高雄漢來飯店的圍爐宴一桌原本是1萬6千多,今年變成1萬8千多元,漲幅12%,自助餐原本1100元漲到1210元,另外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,部分飯店也把雞鴨鵝類的菜色更換,像烤乳豬就變得相當搶手!


顧客:「恭喜恭喜,新年快樂。」

除夕夜全家團聚吃年夜飯,但如果到飯店享用,主人翁的荷包勢必因為漲價荷包大失血。像高雄漢來飯店,中式圍爐一桌原本去年16888,今年漲了2000元漲幅12%,BUFFET的漲幅也有1成,另一家高雄翰品飯店,包廂圍爐宴去年一桌是17380,今年調整價格變成18480,漲了6%,倒是北部飯店,調漲現象相對少,台北國賓的圍爐宴,一個人頭從3080元,漲到3300元,漲幅將近1成。

民眾:「盡量不要漲價,這樣大家都能過個好年,因為家裡的人高興就好了。」

飯店公關經理許以玟:「蔬菜水果、肉品、海鮮都有些漲幅,所以我們有微微的小漲了一下。」

業者表示,調漲價格主要是反映成本,蔬菜水果漲幅最高3成,海鮮類從去年初就漲了1到2成,而高檔食材,像鮑魚、魚翅、海參,也因為供不應求,價格漲了快2成,雖然過年圍爐宴漲聲響,卻似乎沒嚇跑消費者。

飯店自助餐主廚:「我們去年11月1日開放訂位,全台3千多個位置,在15分鐘之內就已經全部訂滿了。」

像高雄漢來、台北國賓飯店都表示,大部分顧客去年過年,就搶先預訂今年圍爐宴,因此各家飯店今年不管是桌菜,還是自助餐早就預訂一空。

油亮亮的烤乳豬是今年的搶手菜色,因為部分飯店停止供應,烤鴨、燒鵝等港式料理,或者更換菜單,就是希望顧客預定團圓飯時,能多點調整彈性空間,不受禽流感疫情影響,吃得安心。






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年夜飯#飯店#圍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63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