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年996件違規 北市單車違規暴增8成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7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單車越來越盛行,不少人騎YouBike上下班,但很多騎士,以為跟行人一樣,可以騎進騎樓,絲毫不知道已經違法。警方統計,台北市單車違規數量暴增,去年總共996件,比2013年多出8成,其中闖紅燈,騎人行道,都是最常見的違規,而還有很多騎士都不知道,在斑馬線上不能騎,而是只能用牽的,不然就是要改走自行車穿越道。


人多車多,自行車更多,東鑽西竄,繞過人群過馬路,自行車穿越斑馬線,人車爭道好危險,而且明明自行車道就在旁邊,單車騎士卻是大多忽略。

單車騎士:「如果是騎(過馬路)的話會很危險,我都是用牽的。」

沒錯過斑馬線得用牽的,或騎自行車穿越道,但是大多人都錯了,直接穿越斑馬線,單車可不是愛怎麼騎就怎麼騎,騎人行道也違規,繞過擁擠人群,夾縫中求生存。

單車騎士:「我們跟車爭道這樣,造成很危險,我們學生常常都騎這條。」

全台瘋自行車,但去年違規數量卻暴增8成,闖紅燈違規最多有239件,還有逆向行駛,騎人行道,林林總總大小違規案件加起來就有966件,這些行為都容易釀成意外。

單車騎士:「我覺得人多地方騎自行車還滿危險的,有時候前面會有人,後面會有人,你突然轉身就會碰到人。」

雖然youbike祭出違規記點方式,只要滿7點就會被取消租借資格,但是違規輛卻增加,交通隊就說,因為越來越多人使用單車,因此也特別加強取締,單車騎士上路好比汽機車,安全第一,規範除了避免意外發生,也讓路人免於遭撞意外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違規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22

0.1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