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板社子島「墊高」 柯文哲強力打臉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6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喊出社子島要成為台北曼哈頓,用土把社子島整個墊高九公尺來開發。不過這個雄心萬丈的計畫,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重重地打臉,他認為用土墊高,就要十幾年,而且20年後才可以重劃土地。甚至要墊高的土,要高達81萬輛大卡車財運得完,柯文哲連說很多次「這個計畫完全不可行」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社子島墊高9公尺,這不可行的計畫要整個更改,算了,不要再抱怨了,怎麼會定一個不可能的計畫。」

一連說了幾次不可能,等了40多年限建的社子島未來怎麼解禁,柯文哲已經有想法。記者陳佳雯:「要兼顧防洪跟開發,原本計畫是把社子島用土填高到9公尺,不過現在可能喊卡。」

從馬英九到郝龍斌市長任內,跟中央拍板定案,社子島先長高再開發,現在柯文哲認為費時又費錢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社子島開發計畫,要20年以後才能開始土地重劃,你覺得已經禁建45年,再等20年以上,那是說沒有任何阻礙的話,事實上我們也查過,沒有那麼多的土可以填社子島。」

原本估算要填高整個社子島,必須使用1625萬立方公尺的土,這有多少呢?以一台砂石車載運最高,20立方公尺的土量來算,至少得要81萬輛砂石車,或是載運81萬次才能把所有土運抵社子島。

扣除砂石車進出社子島對居民生活產生的不便,從土堆運抵到填壓、養土,能開發時至少得再10年!但居民對柯市長加速的美意有不同看法。

社子島居民:「有很多人是希望墊高啦!也有很多人希望說盡快,能夠趕快開發,讓土地能夠馬上利用。」

社子島居民:「社子島如果能夠架高的話,就沒有堤防的問題,也不會有堤防裂開,抽水站的問題。」

土生土長社子島人,對長遠發展還是快速開發,正反意見都有!只是敲定的計畫再度被推翻郝龍斌任內喊出的「台北曼鉿噸」出現變數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社子島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98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