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臉書正義力量!動態顯示「安珀警戒」 動員找失蹤童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5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擷取自 Facebook news room)

(網路新聞中心/何文君)

尋人啟事上,孩子一張張天真的臉孔,卻不知能不能再次看到這麼單純的笑顏;全球有多少兒童遭到綁架,根本無法想像。但現在多了一種新方法,來協助尋找失蹤兒童,就是透過你我常用的Facebook!


在美國,只要有兒童被綁架並達到標準,各州便會透過媒體向大眾宣布啟動「安珀警戒」(AMBER Alert),內容包括受害者及嫌犯的描述,以及綁匪的車輛外觀和車牌號碼,提供民眾相關資訊,並呼籲大家一同協尋受害兒童。



(▲圖/擷取自Facebook news room)


(▲圖/擷取自Facebook news room)


而這個計畫,未來你我都可以參與,因為Facebook信任和安全部經理Emily Vacher,近日發表聲明宣布,臉書將與國際失蹤及被剝削兒童保護中心合作,在動態消息中顯示安珀警戒的相關資訊,以提高找到失蹤兒童的機率。FB用戶不會收到通知,但可以在動態消息中瀏覽,如此可增加訊息的觸及率,讓人民一起來幫助失蹤兒回家!Emily Vacher也在聲明中表示:「我們知道有越多人關注資訊,就越能增加孩子被找到的機會,尤其是在關鍵的犯罪第一時間。」



(▲圖/擷取自 Emily Vacher臉書)


安珀警戒在1996年開始執行,至今已有超過725名兒童透過這個計畫被找到,Emily Vacher也呼籲,希望Facebook的用戶們能一同參與,透過交付此機制,能幫助更多家庭的團聚。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也在臉書上分享此則訊息,表示他們非常關心這項工作,並向大眾喊話:「Facebook不只用在分享你我生活時刻,也是幫助我們的社會充滿正義的力量。」

文章一PO出,就有10幾萬粉絲按讚,並大讚:「我從未想過臉書能幫助人們這麼多!」、「這是個偉大的計畫!」全球綁架案時時刻刻都在發生,透過臉書,你我都能是幫助失蹤兒與家人團聚的幫手!



(▲圖/擷取自 Mark Zuckerberg臉書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兒童#Facebook#安珀警戒#綁架案#失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89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