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民買單?高鐵將破產接管 竟「提前發年終」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2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鐵即將破產,交通部高鐵局做好接管準備,但台灣高鐵公司打破多年慣例,在這個月12日,已經提前發放兩個月年終獎金,外界質疑是不是已經請辭待命的董事長范志強要自肥,想要領到年終獎金才走人,高鐵表示,提前發放是為了穩定軍心,安定員工士氣!


高鐵財改案破局宣告「即將破產」,高鐵局為接管在做準備,但高鐵竟在這時候,打破往年慣例,本來都是在小年夜才發放年終獎金,但現在破例提前一個月就發放,外界傳出質疑聲浪,難道未來接管後,這些錢要全民買單嗎?

民眾:「本來就一個破產的公司來講,(發年終)有點怪。」

民眾:「畢竟快過年了大家…,而且你如果站在,高鐵員工角度來看,他如果在過年前,又沒了工作,結果還年終拿不到,對他們來講,是一個比較大的衝擊。」

民眾對此看法兩極,也有員工質疑是否是已經請辭的,董事長范志強圖利幕僚和自己,提前年終才走人,但范志強也向平面媒體表示,他的年終獎金會做為,財政改革方案12人小組的獎金,果真在意這些錢,根本就不會到高鐵上班。

高鐵發言人徐宜中:「就是有一些子虛烏有的揣測,連結的事情,既然要做(發年終,就讓大家早一點安心,為了就是安定士氣,所以就提早發放了。」

高鐵也緊急發表聲明,強調發放兩個月工作獎金本,來就是員工聘僱時,所議定的既有規定,時間提前是為了安定員工情緒、穩定軍心,避免影響高鐵正常運作,高鐵年終獎金怎麼發都有爭議,放大鏡檢視下很難人人滿意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鐵#年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80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