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蒟蒻湯麵夯!標榜熱量低於百克 僅市面1/4

記者 翟翾 周瑜茹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0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

不少愛美女性,習慣控制飲食,保持好體態,因此市面上微卡 低熱量的相關食品越來越多,有標榜微卡的蒟蒻湯麵,簡單沖泡加個油包,就能吃到麻辣湯麵,也能下鍋煮,加些青菜讓餐點更豐富,如果不加配料,熱量標榜只有89大卡,對比市面上麻辣鍋,光湯頭熱量就多出4.5倍,差距很大,但低卡食品、口感比較清淡,營養可能也不夠。


洋蔥、杏鮑菇快炒,蒟蒻麵、麻辣醬包,菠菜和蝦仁再分批下鍋,最後用香油調味,不一會兒功夫,完成自製的低卡麻辣湯麵。業者推出微卡的蒟蒻麵,就想大口吃麻辣湯麵,熱量負擔比一般麻辣鍋低,低卡麻辣麵,內含物只有麵加油包,如果不另加其他配料,標榜熱量是89大卡,市面上麻辣鍋,油多又重鹹,差不多份量,光是湯頭算下來約405大卡,是低卡麻辣麵的4.5倍,而蒟蒻麵PK油麵,熱量也差了4倍之多。

高湯、白米 ,搭上雞絲、中卷,灑點蛋花、蔥,5分鐘,海鮮瘦肉粥上桌,但米粥澱粉熱量高,一碗大約260大卡,只要沖熱水的低卡粥,以「十穀」當主食,強調熱量低,一碗115大卡,只有一般肉粥的1/2。

營養師張斯蘭:「口感上面相對會減少很多,因為第一個油質減少了,第二個就是說,如果你只是吃這樣一份餐點,可能要注意到它的營養素是否均衡,譬如說蔬菜量是不是夠,或者說是肉類量。」

微卡、低熱量的食物,口感相對清淡,只有飽足感 ,營養成分也不一定足夠,但抓準不少民眾想吃的暖又不想負擔太大,低卡熱食人氣攀升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蒟蒻#營養#減肥#熱量#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53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