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西薯條PK 馬鈴薯「鉀」含量高、地瓜「脂肪低」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8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很多人到速食店都會必點薯條,台灣早在50年前,早就有炸地瓜和古早味地瓜球,現在有不少鹽酥雞業者不讓美式薯條專美於前,只賣「炸地瓜」,而營養師直言馬鈴薯熱量比地瓜多,但馬鈴薯膳食纖維較高,地瓜脂肪低,雖然吃起來口感和味道不同,各有各的死忠顧客。


現炸薯條,香噴噴熱騰騰吃進嘴裡,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停不下來,美式速食店,薯條已成為點餐必吃馬鈴薯食品。

其實台灣早在50年前,就有炸地瓜,接著再發展出地瓜球和地瓜條,都很受民眾喜愛。

記者vs.民眾:「你喜歡吃地瓜還是薯條,地瓜,因為感覺比較健康,可以幫助消化,而且不會太油,薯條感覺比較好吃啊,地瓜感覺口感比較粗。」

不論是薯條還是地瓜,各有各的死忠顧客,甚至有鹽酥雞業者,不讓薯條專美於前,只賣炸地瓜條,速食店和攤販,販售薯條和炸地瓜約100-120公克,換算熱量薯條470大卡,地瓜319大卡。

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經過油炸之後,其實這些營養價值都容易流失,馬鈴薯的話,最好就是把它切塊,用烤的或用蒸的,其實是最營養的。」

薯條膳食纖維多,鉀含量較高,地瓜脂肪比薯條低,維生素A較高,不論是薯條或地瓜,雖然各有各的"營養價值」,營養師建議,「油炸食物」最好適量攝取才能吃得健康。




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地瓜#薯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463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