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文創真圖利? 松菸大樓權利金僅繳56萬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8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松菸文創大樓,當初承諾營運50年,可以繳交3億權利金給台北市政府,平均一年600萬,但104年資料確顯示,文創大樓只繳了56萬,和預期整整差了11倍,市議員質疑北市文化局,放任財團賺錢,無視市民的權利,除了譴責疏失之外,也要求市府和台北文創公司解約。


主持人(2014.12.27):「親一下。」

金曲歌后戴佩妮,去年底舉辦露天婚禮,邀請300多位賓客,地點就選在台北松菸14樓會館,不只名人愛松菸,每逢假日,松菸大小活動不斷,人潮總是滿滿滿。

元旦連假,松菸舉辦迪士尼和樂高展覽,吸引上千民眾排隊入園,連帶拉抬周邊商家業績,但調查後發現,104年度,松菸文創大樓營運權利金,只繳了56萬,和當初承諾50年3億,平均一年要繳600萬,整整差了11倍。

台北市議員高嘉瑜:「辦公室的租金一個月高達63萬50元,那所以說呢,整個誠品的租金,月租金就可以達到,我們一年權利金的金額,是文創之名,行真圖利之實。」

除了質疑權利金不合理,市議員再砲轟,承租松菸的單位,根本都是大公司,而且租金平均一坪2200,比鄰近民間辦公室1200到1700的行情,貴了快一倍,小成本的文創者根本負單不起,要求北市府和台北文創公司解約。

文化局專委劉德堅:「後續的企業變更,和權利金的洽談部份,會來做一個變動。」

北市文化局坦承,當初設定的權利金比例,只有千分之5,的確太低,將進行調整,承租單位過於集中,也要求文創公司說明。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松菸#圖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75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