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保固10年」台灣椅 NBA、MLB指定夥伴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傅建城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2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28



喜歡看美國運動比賽觀眾,除了關心台灣選手,你可知道,場邊座椅,這些VIP座位,可都是台灣廠商一手打造。運用防水鋼材,以及專利腳架設計,桃園小工廠跟NBA、MLB都是合作夥伴,最特別的是,椅子還提供保固期,10年免費更換,讓台灣名號飄揚海外。


銀灰色鋼條,彎曲變捲。金屬表面鍍上一層鋅,防水鋼材卻要拿來「做椅子」。高級座椅公司董事長凌美全:「圓形它的這個背面,對你這個身體,我們做的椅子,你試了才知道。」



專利橢圓形背板看來不起眼,為了調整舒適度,跟座椅外框結合,大有學問,得用測量儀器預留小小空間。腳架結合,為了獨特X型設計,按步就班,專人品管檢驗,很難想像平凡的椅子也會有保固期,時間多長,3650天,整整10年。

記者vs.高級座椅公司董事長凌美全:「我們對於結構有這個信心,所以對結構體的保固,我們就給它10年,客戶實際上真的有壞掉來找你們嗎?好像很少?很少!現在越來越沒有了。」



打開展覽室,你會以為來到體育用品大展,台灣「帝王椅」,其實是外銷美國的場邊座椅,NBA湖人、大聯盟球隊,老早就是它的客戶,合作夥伴遍及各種領域。高級座椅公司董事長凌美全:「米高梅他們擁有這個娛樂運動的場館,他們把自己的牌子,打(秀)到上面去。」

客戶數量累積超過1萬個,台灣廠商成功關鍵,在於「座椅」高級客製化。防水扶手,顏色隨你挑,塑膠外皮搭配高級泡棉,緊密結合用螺絲直接釘上,每道工序都有專人負責,這裡不講就機械生產,椅子年產量10萬張,換算下來1天不到300張,78歲的董事長卻說,訂單多也不是好事。產線留在台灣才能掌握關鍵技術。

高級座椅公司董事長凌美全:「我們用同樣的時間來生產,30%到40%毛利率,比這個生產20%:「所得到的收穫不一樣,所以(客戶)要找那個願意做20%(毛利率)的,你就找別人做,我有多大的設備,規模有多大,我能做多少生意就做多少。」

40人小型工廠,打造「頂級座椅」,強調「台灣設計」,甚至連最龜毛的日本人也來排隊。高級座椅公司董事長凌美全:「日本職業摔角賽用的椅子,(合約)談到了就是說,我們產物保險,只是保險我們的椅子,這椅子不容許打人。」

對產品呵護有佳,甚至不讓「愛椅」變成摔角工具,因為這些椅子重量高達7、8公斤,是平常3倍。對小細節堅持,台灣魂座椅,席捲美國運動領域,證明頂尖技術就算沒有大量自動化,也能成功創造奇蹟。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椅子#NBA#MLB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412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