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賀歲片夯「綜藝台」 都玩台灣國語諧音哏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黃建國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31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賀歲檔國片,導演拍不完民眾似乎都看不膩,年年放映票房都奏效,2015年也不例外,賀歲電影飄散濃濃綜藝台味,像是豬哥亮就用巧妙諧音,展現豬式台語,在地味十足,還有喜劇國片《鐵獅玉玲瓏2》,不只搞笑還KUSO不少時事話題,多部賣座國片也入鏡,這些貼近生活的在地題材,都要在賀歲檔期,用台味搶台客。


電影《鐵獅玉玲瓏2》:「等下開車途中,可以不要放那個「沒醫」、「沒醫」。」

許效舜用台灣國語,跟醫護人員對話,這部喜劇國片《鐵獅玉玲瓏2》,不只搞笑,還惡搞不少時事話題。

電影《鐵獅玉玲瓏2》:「在老的面前不能說『光碟』,你不知道『光碟』讓他傷害有多大嗎?我以後不會再說『光碟』了嘛!你們兩個已經說了4遍。」

澎恰恰還以戲謔方式,重提當年讓他陷入低潮的「光碟案」,大玩KUSO,還向多部賣座國片致敬。

電影《鐵獅玉玲瓏2》:「看,你這個大笨蛋。」

許效舜綁馬尾、穿制服,變成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中的沈佳宜,澎恰恰則變成柯震東,還有《痞子英雄3》,飛機墜機在威秀的畫面,以及台灣民眾熟悉的夜市、廟會,通通入鏡,在地化十足的還有《大囍臨門》。

電影《大囍臨門》:「你剛交我女兒對不對?」

一臉嚴肅、正經八百,豬哥亮巧妙諧音,加上俗又有力的「豬」式台語,在新片中亮相,光是預告,就讓人印象深刻。

電影《大囍臨門》:「我是誰你知不知道,要不然去跟阿罵睡。」

三代同堂,各年齡特色展露無疑,搞笑到不行,賀歲片搶台客口味。

導演康康:「他(其他導演)也用了同樣的梗,因為可能是網路上會傳,所以我後面進去剪,把那個梗用掉。」

電影《十萬夥急》:「我掩護你,他叫你去殺人啦!快去啦!」

康康自導自演,還找來王彩樺參一腳搞笑,講上幾句台語少不了,就是愛這一味,從厘語到說教,讓觀眾看了都忍不住笑,貼近生活的在地題材,也讓賀歲電影,飄散濃濃綜藝台味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賀歲片#諧音#台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572

0.1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