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亞大海嘯 她必須放開其中一個孩子的手…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6 16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海嘯來襲,媽媽必須放開其中一個孩子的手…。(圖/  臉書)

(網路新聞中心/賴詩微) 
10年前南亞大海嘯,造成至少23萬人罹難,也拆散許多家庭,有煉獄般的災後現場,也有動人心弦的溫暖重逢!10年過去,當初的回憶卻無法忘卻,那天,茱莉安(Jillian Searle)面臨人生中最艱難的抉擇,5歲的大兒子拉奇或是1歲多的小兒子布萊克,她必須放開其中一個孩子的手…。
 
那天,茱莉安和家人到普吉島度假,他們才剛吃完早餐,丈夫布拉德剛好回房去拿孩子的尿布,與此同時海嘯來襲,飯店的緊急逃生門打不開,布拉德只能站在陽台上,眼睜睜的看著家人在浪濤中掙扎求生。而在波濤中掙扎的茱莉安緊緊抓住兩個孩子,但是海浪不斷沖刷,消磨她的力氣,她知道如果不放開一個孩子,兩個孩子都會死。


▲南亞大海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5歲的大兒子拉奇怕水、不會游泳,但小兒子才1歲多,身為一個母親要如何抉擇?那一瞬間,茱莉安放開大兒子的手,哭求附近有人能幫忙拉住拉奇,但海浪無情,一轉眼兒子卻已消失無蹤,茱莉安以為孩子已經死了,只能尖叫痛哭,不斷反問自己「我究竟做了什麼?我應該要想辦法抱住他的、我以後怎麼活」?
 
等到海水稍微退去,已經是2個小時過後,以為痛失愛子、幾近瘋狂的茱莉安和丈夫不敢放棄任何希望,連忙搜尋失蹤的孩子,最後發現大兒子竟然奇蹟生還,拉奇緊緊抱住門框兩個小時,耳裡都是泥水,見到父親的第一句話竟是「我的手好髒,我需要把衣服洗乾淨」,當下父親哽咽無言,只能緊擁失而復得的兒子。


▲拉奇和弟弟布萊克。(圖/  臉書)

而拉奇現在已經15歲了,健康快樂、熱愛運動,他知道在那樣艱困可怕的時候,媽媽已經盡可能地做了最好的決定。拉奇告訴《Sky News》「我知道她放開我是正確的,我可以理解,弟弟那時太小,如果放手根本活不下去,而我比較大,媽媽做出明智抉擇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母親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609

0.1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