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抽查餐廳!王品上榜最多 逃生梯竟堆桌椅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陳正翰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3 16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00



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全台6縣市共20家餐廳,發現竟然有17家不合格,比例高達85%,其中更包含不少知名業者,像是西堤、原燒、瓦城等等餐廳都上榜,很多逃生通路都堆滿雜物,野宴還被發現,食材跟垃圾一起放,相當骯髒,這些不合格的業者,大部分都已經改善,沒有限期改進,不排除會繼續開罰。


稽查人員:「這一定是他們的,這一定是他們餐廳的桌椅。」

餐廳桌椅堆疊,幾乎比人還要高,另一頭還有個雜物區,放著員工的雨衣、安全帽,打掃用具擺得到處都是,你可能很難想像,這竟然是新北市西堤餐廳的逃生通道。

稽查人員:「如果聽到任何警鈴音響,請勿驚慌,這樣可以嗎?可以,但是它這個聲音都沒跑出來。」

來到同樣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原燒彰化店,實際測試消防廣播器,已經無法使用。

稽查人員:「這個是什麼?」餐廳員工:「清潔劑、洗碗劑、漂白水。」

再往南走,台南野宴,各類乾貨瓶瓶罐罐,全都跟垃圾、回收物堆積在一塊,衛生環境堪憂。

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:「建管部分有5家,消防部分有6家,可是兩個加起來,竟然高達有11家不合格的情形,這個部分以往餐廳有發生重大死傷的狀況,希望業者能夠趕快改善。」

行政院消保處抽查,全台6縣市總共20家餐廳,有17家不合格,比例高達85%相當驚人,抽查內容,建築管理、消防安全、衛生等5大項,又以衛生安全不合格率最高,包含食物過期、食材未覆蓋等等。

業者坦承有疏失,也都已經改進,但再看看這些稽查影片,逃生梯成了儲藏室,消防廣播變成裝飾品,就怕真的發生意外,後果不堪設想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消保官#王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498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