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辦世博救經濟 TVBS直擊米蘭城市大改造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王華麟 義大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15



5年一次的世博會又要來了,時間就在明年的5月開始,這一次的主辦城市是義大利的「米蘭」,專家預估,這次世博將為義大利帶來近20萬個就業機會,義大利希望藉由米蘭世博,可以提振低迷的經濟,我們來自義大利的報導。


2015年的5月1日前,米蘭的交通狀況應該都會是這樣。世界博覽會就要在這個城市揭幕,到處都在蓋樓、都在施工,如果再碰上這樣的狀況。
 
計程車司機:「今天有地鐵、所有的交通工具、飛機罷工,然後還有示威遊行。」

那麼真的就叫做「雪上加霜」,因為米蘭這個古老的城市,要進行一場史上最大的城市改變大革命。



世博設計師:「我想米蘭已經為2015年的世博做好了準備,我們要展現新風貌,我們有很多大型的計畫,像是…要讓城市煥然一新。」

曾經是米蘭重要交通渠道的古運河,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,都展現了不一樣的風華。這個運河連接早期米蘭的5個重要的渠道,形成運河網路,是過去米蘭物資運輸的重要航道,隨著都市發展運河系統逐漸廢棄,於是米蘭市政府提出新的改造方案,整治運河也成了重要的都市更新的一環。

現在運河裡的水幾乎都被抽乾了,只剩下這底下一點點的水,而事實上這運河已經有500年的歷史了,現在加緊趕工,要為世博會做準備。

古運河整治總工程師:「這個工程非常重要,這麼多年來這一區幾乎已經是荒廢的,所以『古運河整治』對我們來說,是特別的有意義。」



鄰近垃圾場,是社會底層聚集地,他們計畫在運河周邊鋪上人行道加以綠化,未來能變成商業街,甚至能坐在運河邊喝咖啡,整治的計畫立意良善,只是工程已經嚴重落後。

古運河整治總工程師:「一定會完成,在5月1日之前一定會完成,將一定會配合世博開幕。」

你看到我現在身上還穿著這個工地服裝,原因是我剛剛從工地才走過來,事實上離世博還不到半年的時間,這整個運河整治能不能夠成功呢?不知道,不過運河旁邊這個市場,已經開始營業了。

能不能如期完工?當地居民不是很在乎,但日常生活的吃喝絕不能隨便,工地邊的市場是庶民生活的縮影。隨著波切利的歌聲,一棟棟大樓拔地而起,2015的米蘭世博,他們說已經準備好了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博#義大利#米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5

0.5707

0.7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