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議!婚姻平權法案 法務部:恐造成社會對立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(網路新聞中心/曾凱敏)

今天(22日)立法院將針對婚姻平權法案進行審查,是我國民主歷史上,第一次審理婚姻平權法案,但法務部會前提出的備詢報告,卻讓推動法案的立委及支持同性婚姻的朋友感到氣餒。


法務部的書面意見報告,有如一桶大冷水,澆熄樂見其成者的期盼。法務部在報告中提到,同性婚姻法案有不少爭議,將衝擊現有婚姻制度,有違我國親屬人倫觀念、違反親子關係的血統認定原則,而且目前社會尚無共識,貿然立法可能造成社會對立。

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是法案擬具推動人之一,也是本次會議主席。尤美女委員在質詢時表示,對法務部的報告感到失望,法務部於2001年呈報基本法草案中就有提到,國家應該尊重同性戀者權利、同性戀者得以組成家庭收養子女,13年後的現在,卻又說「同性戀者領養子女有違親子關係的血統認定」,根本是人權開倒車!

輪到鄭麗君委員質詢席次時,播放了蔡依林最新MV《不一樣又怎樣》,以真實改編的MV劇情,帶出同性伴侶面對醫療制度的不公平待遇,同性伴侶雖可登記為「關係人」,但在沒有法律實質證明下,遇到緊急醫療事故須簽署手術同意書時,仍有許多爭議。

司法法治委員會質詢結束後,實際致電給尤美女委員,她直指對於法務部的態度失望透頂,說道:「9月即發函法務部,希望性平處能針對婚姻平權法做出研擬,至今已12月,連初步報告都沒有,法務部花錢請兩位專家進行研究,卻放著已經花人民納稅錢的研究不顧,要重頭再研討,這種拖延的態度非常顢頇。」




▲圖/擷取自法務部書面意見報告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同性婚姻#質詢#法案#尤美女#婚姻平權#立法院#人權#同性戀#法務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422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