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手忘放起落架 德安機腹著地迫降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1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架德安航空-多尼爾小型客機,21日下午3點多時,在台東機場訓練起降,準備降落時,學員副機師竟然忘記放起落架,飛機就直接落地,造成機腹著地,砰然巨響嚇壞周圍居民,所幸兩位駕駛員平安,德安航空坦承,這是很不應該犯的錯!飛安會人員晚上也飛到台東做調查,來了解是不是人為因素。


機腹貼地,機場人員爬上飛機頂端檢視,旁邊多輛消防車待命,還有救護車也stand by,這架德安航空多尼爾飛機,21日下午3點多在台東機場訓練起降,飛機準備降落時,駕駛沒有放起落架就直接落地,砰然巨響,嚇壞周圍居民。

目擊民眾:「大概3點半的時候,飛機下降的時候,聽到很大聲的摩擦地面的聲音,跑過來看,就看到飛機好像兩個輪子都沒放下來,然後消防車就出動了。」

德安航空總經理郭自行:「我們後續會依照航務手冊裡的規定去檢討,就是飛行人員怎麼會有這樣的疏失,他可能在處理單發動機失效的狀況,他把注意力都放在那部分,而疏漏了放起落架的程序。」

所幸兩位駕駛員都平安,只有機身輕微受損,台東機場跑道也因為這場意外,關閉差不多2小時,不過要移開飛機,可不容易。

機場人員:「拉出來,走,要注意。」

除了出動吊車,還有人往前拉,才能把飛機拉出來,再吊到吊車上,而飛安會表示已經組調查小組,晚上飛機到台東,訪談駕駛員,了解整個過程。



#起落架#台東機場#德安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255

0.10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