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萬聯署書挺朱選黨魁 數量大勝馬總統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黃俊維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1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新北市長朱立倫登記參選黨主席,儘管是篤定當選,但他拿出比登記門檻多出10倍、總共10萬6千多份的聯署書,展現超高人氣!外界關注未來朱立倫有沒有可能以黨主席身分訪問中國大陸,來場「朱習會」?朱立倫被問到逼急了,才說「等我當選再說」。至於就任黨魁後,會不會回聘副總統吳敦義當副主席,一起合作?朱立倫顯得有點緊張,先是答非所問,後來乾脆接手機,趁機閃人!


又是恭喜,又是握手,同額競選黨主席,新北市長朱立倫等於篤定當選,106803份黨員聯署書,登記門檻10倍,一旁堆得和小山一樣高,足足把2013年,準備了7萬9千多份聯署書參選的馬總統比了下去。

記者vs.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會去親自跟習近平會談?現在還沒談到這個問題,等我1月17日選上黨主席後再講。」

一句「到時候再說」,朱立倫為「朱習會」留下可能空間。但國民黨最被外界最詬病的黨產問題,不能模糊以對。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黨產歸零是個假議題,如果就任(黨魁)之後,我一定要讓整個黨的財務跟黨產透明。」

燙手山芋都願意處理,那修憲改內閣制什麼時候才會成真?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(公投修憲)最快的速度,大概也就是配合2016的立法委員,和總統大選一併舉辦這樣的公民投票,複決投票,還可不可以再拖下去,大家可以好好思考。」

什麼都能問,什麼都回答,但一問到會不會和副總統吳敦義合作?朱立倫收起笑容。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國民黨的同志,不管是現有,現在的所有同志,以及原來是國民黨同志,離開國民黨的,我們都應該要把他找回來。」

聽起來答非所問,或許真的是怎麼回答都不對,不回聘怕被說沒禮貌,但副總統的意願早就說得再清楚不過。副總統吳敦義(12.02):「以我現在的職務(副總統),只能在馬總統當主席的時候當副主席。」

記者vs.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會回聘吳副總統當副主席嗎?有人跟我打電話了,謝謝、謝謝。」

接電話,閃人脫身,黨內權力平衡是門學問,踏上黨主席的這條路,朱立倫步步為營!







#朱立倫#黨主席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262

0.1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