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可說髒話不能騙我」 柯和新閣員約法三章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許宏超 蘇偉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1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25日柯市府團隊就要上任,把握最後休假日,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找來局處首長舉行共識營,除了希望能快點熟悉彼此,其實主要還是要趁機下軍令!柯文哲和新閣員們約法三章,未來不能說謊,施政也不要引用聽說,要用數據說服他,至於由素人組成的市政團隊,柯文哲也說要趁這機會,好好傳授一下和媒體應對技巧。


準市長變身柯老師,把握上任前最後休假日,新任局處首長上課囉!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每一個人都可以騙我一次,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,在你還沒有被我發現,說謊之前我都會相信你,你講什麼我都相信你,你在美國喔!如果人家『說你是騙子』,這比講『髒話』還嚴重。」

把醜話說前頭,台下眾人不是全神貫注仔細聽,就是拚命抄寫似乎就怕有「落勾」,因為柯文哲曾坦承自己是酷吏,但要約法三章的不只這一項。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我最討厭人家跟我講什麼,『聽說』!不要聽說,要不大家都用,全部用數字來給我回答,不要用聽說。」

聽說!到底聽誰說,柯市府未來禁用聽說兩字。只是團隊成員,有超過一半都是政壇生面孔,怎麼應對媒體防凸槌,柯文哲也傷腦。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比方說如何應付媒體,因為我們這些局長實在是素人,有時候很容易被媒體給激怒,所以這基本教育要上一上。」

說話藝術可不是說說而已,看看共識營其中一堂課,還真由新聞部主任林鶴明,親自上陣素人局長們還行嗎?準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VS.準市長室主任蔡璧如:「誠實!誠實公開,誠實!如果讓你們方便的話,幫你們寫新聞稿,哈哈哈哈,新聞服務要做好,新聞服務量…因為你們要即時嘛!」

新科局長再次面對媒體,還是有點怯生生,但一回生兩回熟,而且最大的考驗,恐怕還是在柯市長上任後才開始。







#陳其南#閣員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411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