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文言文告白 小學生情書引陸網友驚嘆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1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很多人都有收過或是寫過情書的經驗,而最近在大陸網站上,就有幾封小學生寫的情書,引起網友討論,有人劈頭就說自己的愛像無底洞,還有人用文言文寫出一封文情並茂的情書,各式各樣的招數,讓看過的網友都自嘆不如,說現在的小學生,真的要把大人給比下去。


影片:「初見有女,白衣長髮,顧盼笑兮,于心自喜。」

饒口的文言文,字字句句都是甜言蜜語,這封情書,你相信是出自小學生之手嗎?大陸網站上,最近瘋傳幾封小學生寫的情書,都讓大人看得傻眼,不但仿照詩經格式,還有押韻。

影片:「自比之後,念及心動,一日不見,如三秋兮。」

像是大人一樣的口吻,寫出純純的愛,實在讓人看了忍不住想笑,高難度的文言文,也讓網友驚嘆,自己都被比下去了。

影片:「這篇情書我要是老師,就給95分,也有網友感嘆,這哪是小學生呀,水平遠遠在我之上。」

還有這一封,一樣也是被國文老師沒收的情書,劈頭就寫說自己的愛,像無底洞一樣,還說自己人長得不好,但是為人很好, 翻過來還畫了一個大愛心,簡單的插圖和天真的童言童語,也只能說,小學生真的是人小鬼大。

#國小#情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252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