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BA/國體大8連勝 成大徐榜25分生涯代表作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1 1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教練團沿用美式錄影帶剖析對手,國體大持續團體戰,尤讓4名大一新人有充分揮灑空間,195公分大四中鋒林孟學14分、菜鳥潘向挺10分,其餘悉為個位數,卻讓對手成大197公分大前鋒徐榜攻下25分、14籃板「雙十」,UBA生涯最高檔演出,但國體大無損隊史最長的8連勝,20日81:55快意闖關,先一步在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保不敗之身獨走。

          
12人輪番上陣11人得分,臉不紅氣不喘,國體大教練顏行書說:「關鍵在仍防守,賽前我們既定的錄影帶解析比賽、研究對戰球隊的策略不改,無論對方屬哪一層級戰力。」顏行書解釋,此一做法係當年他到夏威夷楊百翰大學(BYU)學教練9個月的心得,用在本季缺強力中鋒、衛鋒普遍矮小的國體大身上,還挺match,迄今8連勝,多少拜這所賜。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潘向挺之外的另3名大一菜鳥,出身上季HBL亞軍屏中的射手陳昱瑞先發進3記三分球拿9分,來自宜中的前鋒林蔚後者替補獲9分、7籃板,外帶助攻、抄截各2,都打19分鐘,林蔚的宜中同梯周暐宸先發16分鐘得6分,團隊作戰至上的體系下,新人大抵有表現及貢獻機會。顏行書說,繼續進步及融入團體,幾名菜鳥的後市看俏,前提得自己夠努力及爭氣。成大打完8場,一勝難求,女教練潘慧雯說,這個階段最後2戰21日對屏大、22日逢東華,才是重頭戲,將試著搶下2連勝,不致前兩回合打完,空手而歸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新竹高中畢業過去打HBL乙級的徐榜,是政治系大四高材生,但反想走籃球路,除準備考研究所功課,20日生涯新高演出後,重申未來不排除投入SBL選秀,對今天火燙演出,他說:「證明自己並不差。」徐榜說,開局投進三分球,自覺狀況及手感不錯,而積極進攻,全場14投中7、10罰10中,14籃板有5個進攻籃板,外帶2抄截及助攻、阻攻各1,大學代表作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老爸徐武男出身台中致用商工,過往是手球國手名將,徐榜說,多少遺傳些運動細胞,但自己企圖心不足,之前乏較積極作為,此役稍稍開竅後,對一旦真向SBL叩關,應是一大鼓舞。大女教頭潘慧雯看好愛將,但評他球風太溫,缺少霸氣,與唸了4年政治系完全不搭調,如想續走籃球路,此一環節得再強化。研一中鋒涂曜瑞13分、3抄截,林耕樂9分。

UBA精彩賽事相關資訊請上TVBS UBA官網: http://sports.tvbs.com.tw/uba/index.aspx



#UBA#男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0

0.0270

0.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