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約殺警案! 兩巡邏警遇行刑式槍擊亡

記者 林宜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1 0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紐約驚傳當街殺警案,兩名警官在警車上用餐,竟然遭人近距離槍擊頭部身亡,遇害的其中一名劉姓華裔員警,才剛結婚2個月,警方指出,28歲的凶嫌,是馬里蘭的黑幫分子,犯案後在被紐約警方追捕時飲彈自盡。美國媒體報導,凶手執行殺警計畫前,還殺害了自己的女友,之後才開車到紐約行凶。


紐約兩名警官,大白天當街遭人以行刑式手法,近距離槍擊頭部身亡,遺體從醫院離開時,大批紐約警察列隊守在醫院門口,眼角含淚,悲痛敬禮,送同事最後一程。

目擊者:「對,我聽到槍聲因為我就住附近,好像聽到4聲還5聲槍響。」

這起慘案發生在布魯克林,兩名巡邏員警週六下午坐在警車上用餐時,遭一名28歲的非裔槍手,湊進警車駕駛座槍擊,槍手隨後逃往附近紐約地鐵站內,舉槍自盡身亡,救護車趕到現場救援時兩警傷重不治。

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:「週六下午約2點40分左右,警察劉文建、拉莫斯,開著警車進行巡邏。」

紐約市警局證實,其中一名殉職警官還是華裔的劉文建,他是有7年資歷的資深警員,2個月前才剛結婚而已。

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:「兩位紐約警官被槍殺,事前沒有任何警告和跡象,可以說他們是被暗殺的。」

紐約市警局長稱事情毫無徵兆,不過紐約媒體報導,槍手行凶前就在網路上貼出一把銀色手槍照片,揚言殺警,說要幫警察裝上翅膀,嫌犯指稱,因為他們奪走我們一個同伴,我要一次奪走兩個,疑似是要為先前遭紐約警方勒死的非裔小販報仇。

CNN記者:「紐約警方強調會從社群網路,來尋找嫌犯犯案動機的線索。」

這是紐約市3年以來,最慘重的殺警案,其實嫌犯行凶前也槍擊了自己的女友,是不是和近來敏感的黑白種族對立有關,警方還要再調查犯案動機。

#殺警#布魯克林#紐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35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