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破天荒駭客提恐攻 索尼新片撤檔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9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索尼公司因為遭到駭客的威脅,昨天宣布取消新片《名嘴出任務》的上映計畫,駭客的目的得逞,索尼的撤片決定,引發了美國社會不小的輿論聲浪,紐約時報就用諷刺的標題說,「金正恩贏了」,此外美國政府也很難堪,身為反恐大國,結果卻屈服於網路駭客的威脅,白宮今天澄清,撤片是索尼的商業決策,政府無權干預,白宮同時也宣布,要將索尼駭客事件升級為國家安全等級,並且會盡快公布,北韓政府主導駭客攻擊的證據,總統歐巴馬的安全幕僚,也已經在研擬懲罰北韓的對策,除了祭出更嚴厲的經濟制裁,也考慮將駭客揪出告上法庭,

由於網路駭客的恐攻威脅,索尼做出了取消,調侃北韓的電影《名嘴出任務》上檔計畫。駭客達到目的,紐約時報頭版標題就寫,「金正恩贏了」。

美國民眾:「對我來說電影就是娛樂,我個人不認同索尼撤片,我看過更多爭議性的電影,我們花錢拍這類型的電影,我認為索尼應該繼續,大家不要那麼敏感,不過是娛樂而已。」

美國演藝界更是反彈,演員班史提勒導演麥克摩爾,就在推特上批評索尼公司,屈服於駭客威脅,是小孬孬,而大部分的藝人,也都很憂心這起事件,會危害他們的表演自由。

影星康柏拜區:「來自外部的威脅,讓人們感到害怕,恐怖攻擊成為讓人噤聲的工式,而且還只是部諷刺電影,這很悲哀。」

白宮也覺得面子掛不住,畢竟美國扛著反恐大旗,結果卻屈服於網路恐嚇訊息,對於索尼的撤片決定,白宮也頗有微詞。

國務院發言人佩莎琪:「美國政府可沒眨眼退卻,縮在一個角落充滿恐懼,我們知道北韓,還有其他國家的網路威脅,但事實是,私人企業包括了電影業,他們有商業上的決定,私人企業有權作出這些決定,這就是美國私人企業之美,但我們會持續發言,支持言論表達自由,男女演員們應該繼續這麼做。」

美國情報和安全單位,早就已經明示加暗示,這起駭客攻擊是北韓幹的,但政府卻遲遲沒有證實,直到索尼撤片,輿論排山倒海而來。讓府方承受極大的壓力,19日白宮終於表態,將索尼遭駭事件,升高為國家安全等級。

白宮新聞發言人厄尼斯特:「這起事件已經被視為是,國家安全問題,證據顯示,有人惡意進行破壞性的行動。」

美國的安全單位,已經追蹤到了駭客的足跡,源頭應該是北韓軍方所成立的駭客機構「121局」。記者vs.前北韓電腦系統人員:「甚麼是121局?他們是駭客機構,專門攻擊海外的敵對國家。」

估計至少招募了1800名,遍布在全球各地的駭客,他們在去年就攻擊了,南韓的銀行系統,導致ATM好幾天都不能用,還有南韓新聞台也被入侵,導致電腦大當機,美國已經宣布將在周五,對外公布駭客調查報告,知情人士透露,北韓駭客攻擊SONY,白宮方面早就掌握鐵證,但遲遲未採取行動,是還在想該用採取甚麼方法,對付北韓。

白宮新聞發言人厄尼斯特:「國家安全單位的人員,已經集合在一起,討論各種(制裁北韓)的方法。」

美國可能會對北韓,進行更嚴厲的經濟制裁,例如施壓中國大陸的銀行,不讓北韓用美金進行貿易。

共和黨議員羅伊斯:「如果我們封鎖北韓的國際金融交易,他們就無法取得資金,沒錢支付國內各項活動。」

共和黨議員羅伊斯:「包括核彈試射。」

美國也可能會依循,對付中國大陸駭客的模式,揪出執行駭客任務的軍人,然後公布姓名告上法庭,讓北京當局難堪。

國際關係專家路易斯:「美國到現在,還沒有採取激烈的反擊行動,是擔心北韓不知會如何回應,我們不希望看到二次韓戰,我們不希望再遭受,無法阻止的駭客攻擊。」

長期研究北韓情勢的專家就表示,金正恩的性格偏執,他激進的言論和行動,可能比他的父親和祖父,還要更甚之,加上近日聯合國通過,北韓人權問題決議案,要將金正恩送上國際法庭受審,因此美國的報復行動必須謹慎,以免讓北韓問題失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韓#駭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7

0.5030

0.6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