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外來和尚念經 台傾修法「歸化」留原國籍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8 23:00

對岸搶台灣人才,已經從傳統北上廣大城市,到了沿海二線城市,福建廈門在去年推出引進計畫,希望在8年內,徵聘300名台灣特聘專家,目前首批已經有11位,他們每年將獲得最高72萬台幣的「政府津貼」,而台灣目前也正在修法,傾向未來外籍高階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,不再需要放棄原國籍,希望能增加誘因。


籃下輕鬆補扣,203公分的「戴維斯」,補強中華隊最弱的內線實力,黑皮膚的他,可是不折不扣的新台灣人。

來台半個世紀的神父甘惠忠,長期關注弱勢、兒童議題,籌辦早療中心並積極募款,卻因為未放棄美國籍,無法成為我國國民,儘管是不同領域的人才,但根據現行國籍法規定,想要規化中華民國,都必須放棄原先國籍,外來人才卡卡,反觀對岸已經砸重金招手挖角。

大陸廈門官員:「台灣的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,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,有創新能力 能填補我們廈門市行業裡的空白。」

不落後北上廣,像是廈門這種沿岸城市,計畫用8年時間,徵求300名左右的「台灣特聘專家」,跨生物、醫藥、物流等領域。

大陸廈門官員:「(聘任期)3到5年裡,分別給他100到150萬(人民幣)政府資助,如果他是柔性 就是比較短期來廈門的,那就給他薪酬的20%。」

對岸強力拉攏,台灣人才流失,卻又引不進高階勞動力,好在國籍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,放寬限制,外籍專業人才,未來歸化終於可以不必放棄原國籍。

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:「進入或居住越友善越方便,門檻越低 當然他們就願意多考量,但假如企業並沒有那麼高的需求,這邊修法 不一定可以達到預期的目標,所以我們還是要問,為什麼台灣這幾年沒有創造那麼多,足夠優質的工作機會。」

學者直言,重點還不僅是找人才,必須創造出適合環境 適當工作,讓這些外來的和尚有經念,才是根本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岸#人才#國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67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