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凍薪時代 增加職場競爭力替自己加薪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8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45



近年來雖然經濟成長趨緩,企業還是有賺錢,底下員工的薪水卻不漲,不想讓通貨膨脹吃掉薪水,走出低薪時代前進高薪一族,除了創業走出職場舒適圈,不想冒險的,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,在公司脫穎而出,讓老闆主動幫你加薪。


創業者Mark:「這是我們高投報率的物件,有些小套房的投資。」

替客戶仔細講解,態度充滿自信,Mark原本是電子業務,但在這低薪時代裡,去年決定放棄穩定的工作,自己創業。創業者Mark:「科技業現在的狀況沒有像過去那麼好,也滿辛苦的,尤其在訂單這一塊,加上利潤和大陸的競爭,這些方面讓我們覺得未來不確定性很高,所以我才決定要轉換跑道。」

看好海外房地產投資,Mark專攻日本房地產,靠著當業務時代的人脈,才創業短短一年的時間,已經開始獲利,平均每個月都能成交8-10戶,營業額每個月上看5千萬台幣,當初創業就是希望,能替自己開創新的里程碑。

創業者Mark:「日本人的收入是台灣的兩倍,他的房價卻是台北的快一半,那我覺得這叫不合理,不合理的東西就有機會被打破,所以我認為我站在一個時代潮流的方向,所以我才去做這件事情,我以前薪水還滿高的,所以要在這麼短的時間追回來,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但我相信在明年度應該有機會追得回來。」

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走出舒適圈,想要創業沒那麼容易,在低薪時代,與其奢求老闆加薪,不如找出如何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。「你知我知好學網」創辦人林才越:「不同的職位或者是不同的職責,需要了解那個職責,最需要的是什麼樣子的技能,如果是行銷的話,或許在現在最需要的,知道怎麼操作口碑行銷,或者是怎麼樣經營一個成功的粉絲團。」

主動創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,讓老闆用高薪留住人才,因為目前企業人才流動性不足,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薪水太低,央行總裁彭淮南曾說,台灣明年平均調薪4%,扣除掉物價通膨年增率的1.5%,實質薪資就有2.5%的增長空間,但這是幾年來首度的微幅成長,台灣員工薪水幾乎聞風不動,要如何擺脫現狀,在職場脫穎而出替自己加薪。

「你知我知好學網」創辦人林才越:「很明確的知道那個目標是什麼,你要做的事情就是,不只要達成它,還要超越你老闆的期待。」

台灣薪資倒退16年,這幾年雖然經濟成長趨緩,但大多數企業仍然持續獲利,辛苦工作的員工們,似乎沒有享受到果實,2011年國內生產毛額4856億美元,實質薪資46867元,2012年國內生產毛額4958億美元,薪水卻倒退到45807元,創造的產值倍數成長,報酬分配比率卻逐年下降。

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:「我們的企業最近因為政府的減稅,因為政府的預算補貼,他的獲利屢創新高,這種情況下,為什麼企業不把他所多賺的一部分回饋給勞工,透過加薪的方式回饋給勞工。」

要加薪,得看老闆良心,不想讓通貨膨脹吃掉薪水,創業不是唯一的路徑,對多數員工來說,打造屬於自己的職場競爭力,才是真正的治本之道。





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競爭力#加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34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