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物價漲、退休金難撐 美國掀移居海外潮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8 2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根據去年的一項統計,將近35萬美國人退休之後移居海外,數目在10年內增加將近一半,而厄瓜多第三大城「昆卡」,深受美國退休人士喜愛。昆卡四季如春,風景秀麗,有厄瓜多的巴黎之稱,舊城區還是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,重點是,這兒的生活費不到美國大城市的1/4,吸引5000名美國人退休後前來定居。


您想像的美好退休生活是什麼樣子呢?大清早遛遛毛小孩,九、十點上菜市場享受討價還價的樂趣,午飯後打個盹,出門跳salsa舞,或到公園裡找鄰居閒嗑牙,三不五時上館子打牙祭,最棒的是,您能住在聯合國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當中。

美國僑民蘇珊玄克:「我搬來這裡,一點也沒後悔,這裡就像是天堂,我愛死這裡了。」

看到這兒,我們或許會想,要攢多少錢才足夠過這種閒適享樂的退休生活,
對於錢的問題,這些來自美國的退休人士會告訴你,安啦!免煩惱,只要你搬家,搬到南美洲厄瓜多第三大城昆卡。

歡迎來到厄瓜多。美國僑民莫里爾:「要我列舉(厄瓜多)昆卡的好處,醫療、安全、治安好,還有生活費低廉。」

美國僑民:「(有機蔬菜)43美分(13塊台幣),(哇)真便宜。」

這對夫妻3年前從賭城移居昆卡,賭城一個月的生活費是8千美金,但在昆卡,一個月只要1千8百美金就能活得愜意,而且一趟公車只要20美分,合台幣6塊錢,到一家還不錯的餐廳用餐,也只要兩美金。

美國僑民柯氏夫婦:「敬你(敬你)。」

來自德州休士頓的退休老師柯先生和柯太太,也是3年前搬來昆卡,不過他們的朋友無法理解。

記者vs.美國移民友人:「我覺得他們是失心瘋,你們從未想過退休移居海外?喔 不,不可能,但你們朋友很愛昆卡,他們開心就好。」

開心就好,讓柯太太和柯先生開心的事情包括,在昆卡一個月只要付600塊美金,就能住到三房公寓,但在休士頓,每個月房租就逼近900美金。

至於食品雜貨支出,在昆卡是200美金,在美國卻是兩倍,但昆卡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只有俗擱大碗。

美國僑民柯先生:「只要20美元,我們前幾天去看心臟科醫生,我們只付了30美元,如果是在美國,大概要300美元。」

在厄瓜多的醫療費用,也只要美國的一半,品質並不比美國遜色,另一方面,厄瓜多的老人福利,外國僑民也都能夠享有,加上昆卡四季如春、氣候宜人,最適合老年人居住,以上種種優點,讓昆卡在2009年和2011年,兩度被評選為最適合退休的城市。

美國僑民:「我來自加州太浩湖、羅德島北卡州、康乃狄克州。」

美國現在大約5000人住在昆卡,這對寇先生與寇太太一年前搬來昆卡,一開始,太太聽到厄瓜多還抗拒到哭了。

美國僑民寇太太:「當我老公回家問我,你覺得移居厄瓜多好不好,我一聽就痛哭流淚。」

但是當健保費,從每個月640塊美金,掉到只要100美金。然後想到休士頓的舊房子,每年稅金1萬美金,但在厄瓜多房屋稅只要72塊錢,而且休士頓的房子可沒這種世界文化遺產等級的景觀呢,寇太太臉上掛的不是淚,而是幸福的微笑。

記者vs.美國僑民寇太太:「現在愛上這兒?我們真的很愛昆卡。」

只是,一個人的天堂,恐怕是另一個人的地獄。

當美國佬帶著退休金大舉移居養老,當地商會正在努力確保,不讓昆卡的房價與物價,飆漲到厄瓜多人自己吃不消。

昆卡商會代表莫雷諾:「我們必須確保,物價是所有人都負擔得起的,希望昆卡是所有人的本地人和外國人都住得起。」

固然昆卡充滿種種讓人想去那兒養老的誘因,上了年紀要適應全新的環境與文化,也會是挑戰,重點是要敞開胸懷。

美國僑民霍爾斯特:「要當作是新冒險,沒這樣做,我們恐怕拄著助行器、坐著輪椅、吸著氧氣筒。」

這對生性愛冒險的夫妻,更在2010年買下這間百年老房子,改成特色民宿,開啟了事業第二春。

看到這麼多好開心的退休生活,心動嗎?只是,如果身邊沒有積蓄和退休金,加上通貨膨脹,這一切仍舊只是夢而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厄瓜多#移民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2417

0.3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