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Uber好夯!繼Google後 百度搶簽合作協議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8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05



橫掃全球計程車業的手機叫車軟體Uber,不僅獲得Google創投2.58億投資,現在就連大陸百度也與Uber簽署戰略合作投資協議,市場預估,成立短短六年的Uber,現在市值約有400億美元,相較於鴻海大約442億美元,為何Uber以驚人速度發展,最主要也是因為不需要硬體廠的建廠時間,以及人力物流等等成本,只要研發出來就能快速擴展。


記者華舜嘉:「任何人只要有私家車,就可以報名當運將,Uber創造了新的載客模式。」

誰都能當運將,怎麼叫,只要手機app點一點,就能立刻叫車,但跟一般計程車隊不同的是,可以選擇菁英或是尊榮,差別就在於。

Uber司機:「車上有水及雜誌可以使用。」

你可以選擇百萬名車,雜誌、礦泉水、手機充電樣樣隨你用,Uber新叫車模式,橫掃傳統計程車業,不僅Google創投砸2.58億美元投資,甚至大陸百度也宣布與Uber簽署戰略合作投資協議。

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(2014.2.27):「在舊金山的一個晚上,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想要做,那我們真的可以把他全球化,變成全球都可以發展。」

只是小小一個idea就讓這個新創公司揚名全球,市場預估創立6年的Uber,目前市值已經達到400億美元,甚至短短半年市值擴張超過一倍,相較於李嘉誠的長江實業,市值415億美元,而鴻海則是442億美元,軟體起家的Uber驚人速度發展,市值直逼硬體大廠。

分析師李永年:「硬體這種廠商的話,他必須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下去,光是建廠時間可能就花2、3年,但是像這種軟體產業,他只要一研發出一個很合用,受到歡迎的軟體就能立刻發展出來。」

儘管遊走在法律邊緣,沒有計程車營業登記,國際間又傷害事件頻傳,但靠著創新Uber不僅顛覆載客市場,也翻轉了軟硬體間的經濟模式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Google#百度#Ube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92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