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莎喲娜啦!從政半世紀 石原慎太郎退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7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前東京都知事,82歲的石原慎太郎,宣佈退出政壇。這是一位從政半世紀的老將!一直是政壇大砲!知名度絕不只在日本,高調宣布「這次落選,乾脆退出政壇」,風格一貫強硬鮮明!石原慎太郎前年拋出「要把釣魚台國有化」,自此掀起中日外交滔天巨浪後,辭去了他總共當了13年的東京都知事,重返國會!石原慎太郎36歲就當選參議員,後來在眾議院九連任,入閣當過大臣。退出政壇前,他說最大的遺憾,就是日本憲法一字未改。


次世代黨最高顧問石原慎太郎:「我決定要引退,是以很暢快的心情離開政壇。」

剛結束的眾院大選,石原擔任最高顧問的次世代黨,從選前19席選到剩2席,讓登記比例代表最後順位的石原,席次落空,從政50年,老帥猛然回首,驚覺自己已是國會最高齡,該是時候莎喲娜啦。

次世代黨最高顧問石原慎太郎:「從政生涯至今,我有幸好幾次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,不管是身為一名政治家、還是作家,非常地感謝,很愉快的經驗。」

從政以前,石原慎太郎是作家,當過編劇、幹過導演,24歲拿下芥川賞的作品《太陽的季節》,被認為展現新世代價值觀,曾搬上大銀幕,自己客串演出。更把同片出道的弟弟石原裕次郎 ,捧成紅遍全日本的頭牌小生。1968年以破紀錄300萬高票,首度當選參議員,1972年轉戰眾議院,連任九次,曾入閣當過環境廳長、運輸大臣。

時為東京都知事參選人石原慎太郎(1999):「從東京改變日本,改變世界。」

1999年,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東京都知事,連選連任四次,整整做了13年。時任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:「看看這個,就是這個粉塵在到處亂飛。」

他在任內強制規範柴油車廢氣排放,開辦東京馬拉松,推動東京申奧,屢屢展現執政魄力。但2012年4月,他突然拋出要把釣魚台收歸國有的言論,掀起中日外交的滔天巨浪。

時任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(2012.04):「這個尖閣諸島(釣魚台),本來就是我們的東西,儘管很唐突,但東京都要把那個尖閣(釣魚台)買下來。」

為了貫徹他的鷹派思想,石原乾脆辭掉東京都知事,80歲高齡再披戰袍,一度跟他最欣賞的小老弟橋下徹共組政黨,重返眾議院,說要改革官僚體系,監督修憲。石原慎太郎(2012):「因為我是暴走老人,年輕人振作點。」

不改暴走老人的嗆辣發言,在一個多小時的引退記者會上,石原依然砲火四射。石原慎太郎VS.大陸記者:「老師真的討厭中國嗎?如何討厭法?討厭,討厭共產主義的中國,是你們把西藏滅亡的。」

做為日本極右派頭號「戰神」,面對大陸記者追問,他越講越大膽。石原慎太郎:「人家訪問我,現在最想做的事情,就是跟『支那』打仗勝利,挑起爭執的不就是你們嗎?侵犯人家領海,侵入日本領海的,不就是你們『支那人』嗎?『支那人』冷靜一點。」

口無遮攔,大放厥詞,這就是一貫的石原慎太郎STYLE。記者vs.次世代黨最高顧問石原慎太郎:「還有什麼心願未了?未了的心願嗎?就是憲法一個字都沒有修改,希望死掉以前,說想說的、做想做的,讓人厭惡到死。」

兩年前他離開東京都時,員工播放他最愛的歌曲《My Way》歡送他,石原充滿爭議的政治人生,似乎都濃縮在歌曲裡。經典老歌《My Way》:「我面對一切,挺直腰幹,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石原慎太郎#參議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60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