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翻轉政局】苦行深耕14年!陳「光復」澎湖 藍天變綠地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7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44



澎湖在這次九合一大選藍天變綠地,準新縣長陳光復大贏對手五千多張票獲勝,靠的是深耕地方!在澎湖14年陳光復曾經競選兩次縣長、一次立法委員都失利,他沒有離開反而越挫越勇,邊做邊學把澎湖摸透透成了萬事通,陳光復如何帶領澎湖人遠離高唱「媽媽請你要保重」的苦!來看今天的《翻轉新局新市長》專題報導。


清洗、搬運、議價,澎湖人的一天從這裡開始,交易往來生氣勃勃,但隨著冬季東北季風開始吹,天寒漁民心也冷。記者vs.澎湖漁民:「這樣算很少了!這樣很少?今年天氣不好,漁獲要送去哪裡?台灣啊!」

裝箱打包的魚貨如同急速流失的澎湖青年回不來,加上離島靠天吃飯,工作機會少,高齡人口結構,老問題環環相扣。準澎湖縣長陳光復:「若想起故鄉,目屎就流落來,想到澎湖想到故鄉,眼淚就滴下來手提著舊皮箱很心酸,提著一個舊的皮箱到處流浪。」

用歌點出澎湖無奈,陳光復在地深耕14年,兩次競選縣長、一次立委都失利,他沒有離開,自比長跑選手越挫越勇。

準澎湖縣長陳光復:「一次、兩次,第三次你還要再爬嗎?我『牽手』,我內人跟我說,你真的很愛參選,為什麼那麼愛參選?就選了兩三次不上還要選,我說,我不是要選,我不是愛選,我是愛做。」

愛做!怎麼做?選前喊出要當冬日縣長,陳光復苦行僧方式開拓票源,散盡家產創辦第一酒廠開始,釀酒做中學,口頭禪是這個。準澎湖縣長陳光復:「『多講的』我是都要去學耶!『多講的』這是台灣之光耶!全世界啊!」

把家鄉摸透透,化身萬事通,澎湖夢孕育10多年,越陳越香。澎湖居民:「藍營來執政感覺不是很有活力,選人不選黨,現在換個人做做看,現在大家期望大概都這樣,何止支持(好朋友),我們家都沒有跑一票。」

縣長高度展現里長親和力,努力有目共睹,九合一大選大贏對手5千多票,藍天變綠地「光復」澎湖,選後選票化為動力,帶澎湖鄉親繼續向前行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九合一選舉#澎湖#漁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535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