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咖啡「減法式喝法」 價格較俗也多健康

記者 廖容瑩 林隆士 魏嘉良 台中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5 2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但為什麼黑咖啡這一年來,人氣飆高,一部分就是受到食安風波影響,擔心奶油球來源有問題,消費者乾脆不加,加上女性顧客怕胖,不加糖,熱量也少一點。而黑咖啡價格也比較便宜,我們問到的這一家,黑咖啡40元、拿鐵65元,買一杯、省一杯。黑咖啡從價格到不加糖、不加奶的減法式喝法,喝咖啡,兼顧健康。


熱氣、香氣,黑咖啡,讓消費者難以抗拒,但為什麼臣服於微酸、帶點苦澀的這一杯,顧客的消費動機很不同。

消費者:「沒有加奶,沒有加糖,這樣每天喝起來比較沒負擔。」

消費者:「運動前都會先喝一杯黑咖啡,因為聽說這樣可以幫助代謝。」



女性消費者很老實,喝咖啡的原味,因為加了糖、加了奶精,熱量也會多一點。加上食安風波,燒到奶油球這一顆,除了難減掉的反式脂肪酸,更怕來源有問題,乾脆不喝。熱量差多少,比較三種,黑咖啡,100毫升大約22大卡,拿鐵220大卡,卡布奇諾也有210大卡,黑咖啡入口,適量也能喝出健康。

台中醫院營養師宋瑋琪:「喝咖啡的話,基本上咖啡因可以讓我們的血管擴張,然後可以加速我們身上的血液循環。」



研究指出,黑咖啡能夠保護心血管,成分中的咖啡因,更有提神醒腦的作用;國外更有學者提到,運動前喝一杯,3個小時可以多燃燒15%的熱量,原因在於黑咖啡有助於加速新陳代謝,但前提不能過量,多了也不好。減肥族愛、省錢族也愛,因為多數咖啡店,黑咖啡的價格少一點。以台中這家店來說,冰的黑咖啡一杯40元,比較起咖啡拿鐵、卡布奇諾的65元,喝一次就省一次。



消費者:「就比較普遍的豆子,喝起來就比較便宜。」

消費者精打細算,也要兼顧喝下肚的這一杯,品質好不好。捨棄過去喝咖啡加糖、加奶,黑咖啡的減法喝法,在價位上、健康上、食安把關上,都主打少點負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#咖啡豆#黑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475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