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加糖、不加奶、喝原味 黑咖啡成主流

記者 魏嘉良 林隆士 廖容瑩 台中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5 2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而讓雲林古坑的咖啡農,現在很憂心的,就是咖啡豆產量少2成。因為近年來,咖啡需求量大,加上現在消費者的習慣,已經講求「原味」,好的咖啡豆,洛陽紙貴。從上游咖啡農、到下游咖啡店都有感,特別是黑咖啡的點單比例,從過去的3、4成,成長到近一年來的7成以上,看的出食安風波燒出了喝咖啡不加糖、不加奶精,純黑時尚,正在發酵。


店家vs.顧客:「我要一杯黑咖啡。不加糖、不加奶嗎?嗯嗯,黑咖啡。」

黑咖啡成主流,上門7成客人,都點這一杯。換一家店測試,是不是也這麼夯。店家vs.顧客:「你要哪一種黑咖啡?我想要試試,有不酸的(黑咖啡)嗎?」



點單率更高、幾乎9成都指名要喝黑咖啡,捨棄糖、奶精,喝咖啡原始風味的人,越來越多。店家劉小姐vs.記者:「平均一個假日,大概可以增加多少?7、80杯。」

店家詹先生:「(黑咖啡)的確每年都有成長個5%。」

過去客人上門,不是點拿鐵、就是卡布奇諾,但口味轉變,店家很有感,以這家開幕2年的店家來說,過去點黑咖啡的人,佔總銷量不到10%,一年下來飆上7成;另一家老闆也推薦,因為這樣最能喝出咖啡豆的好。



喝的人多,讓咖啡豆供不應求,特別以阿拉比卡的豆子,香純滑口;還有曼特寧,甘苦香純、不帶酸味。進口豆子受歡迎、台灣特色主打微酸帶有果香,這半年來更出現缺貨潮。以雲林古坑的咖啡豆生產來講,受到氣候乾燥和蟲害,銷量少了2成,供需缺口怎麼補、怎麼供應下游coffee shop,只能轉向南投、嘉義、南橫地區來採購。

咖啡業者賴松志:「缺口的部分呢,有的店家是長期跟咖啡農配合,他們一年的庫存量基本上是還夠的。」



洛陽紙貴,咖啡豆銷量減少、連帶影響成本價格,未來有沒有可能影響到消費者,一杯黑咖啡的價格,還要觀望。但不加糖、不加奶精的純黑時尚,消費者的喜好,讓這一杯的歡迎度,名列點單排行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黑咖啡#咖啡豆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49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