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世界翻轉中】創業不再靠創投! 群眾募資平台新趨勢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4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群眾幕資網站,發展最興盛的就在美國,創業家把DIY的樣品以及提案計畫,公布在網站上,吸引有興趣的人捐款,網路的力量真得很大,美國知名網站「Kickstarter」,每年都有上萬個案例,因此拿到資金,成功創業。

踏上漂浮滑板,對抗地心引力,電影情節即將成為現實。

登月計畫集資影片:「透過登月計畫一號,我們要挑戰人類從來沒達到的境界,我們要深入月球的最底層。」

把不可能化為可能,這些還在創始階段的計畫,有個共同點,他們不靠創投,都是在這個平台上取得創業資金。Kickstarter,美國當紅的群眾募資網站,創業家把計畫內容和影片放上網,向有興趣的資助人招手,時間限制90天,而資助人在這個平台上,則得到產品獲得回報,最成功的案例是這款智慧手錶。

智慧手錶Pebble創辦人米基克夫司基:「我們(2012年)4月在Kickstarter上,開始創業的時候,我們只是幾個一起努力的人,按下了開始鍵之後,隔天這個計畫就大躍進了。」

Pebble智慧手錶,本來目標10萬美元,最後竟然募到超過1千萬美元,成為Kickstarter史上最高集資金額,網站上提案計畫五花八門,從美食、藝術到拍電影 ,都有機會美夢成真。

電影《偵探小天后》集資影片:「羅伯,你有什麼想法嗎?其實我有幾個點子,我們應該做個粉絲集資的電影,如果我們達到集資的目標,電影今年夏天就會開拍。」

電影《偵探小天后》,改編自10年前的同名電視影集,但製作過程處處碰壁,被好萊塢投資方拒絕,幸好有Kickstarter上的上萬名資助人,才讓電影順利登上大螢幕。

電影《偵探小天后》編劇羅伯湯瑪斯:「我是過各種傳統(找資金)的方式,但就是無法成功。」

傳統的創投,門檻相對較高,要符合投資人的嚴格要求,還得通過層層關卡審核,因此拿到資金並不容易,有越來越多創業家,轉向Kickstarter集資,光是2013年一整年,就有將近2萬個計畫集資成功,超過3百萬位資助人,捐助4億8千萬美元。

Kickstarter共同創辦人史垂克勒:「你的產品和你想瞄準的消費受眾,中間總是會有一些障礙,但利用Kickstarter,你可以直接和他們接觸,了解他們的想法,如果他們喜歡  ,你就可以放膽去做。」

Kickstarter能做的不只是集資,和資助人的互動過程中,等於做了一次市場調查,了解消費者需求,加上集資平台曝光率高,也是另類的行銷策略,不走傳統創投這條路,懷抱夢想的創業家,看見新的可能,群眾募資平台,正在掀起創業新革命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#創業#集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04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