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價小確幸!1/7起 國道客運最多降30元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1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下滑,客運下月可望降價2.2%,而國道客運要等到柴油價格降到,23.5元才能降,還有1塊多的差距,交通部公路總局等不及,已先找國道客運業者「喝咖啡」,業者包括國光、統聯、和欣等今敲定,不用等油價續降,將提早到1月7號降價,超過100元或150元以上的中長程國道客運將調降10到30元。除了交通費要降,電價糖價也要調,最快明年一月就會實行,每個家庭一個月最多可以省到100元,讓民眾直說降價的小確幸,終於來臨了。

轉運站裡面,一輛又一輛的國道客運載滿了客人,最近碰上國際原油價格下跌,公路可望條降價格2.2%。

民眾:「現在油下降這麼大,應該要調降。」

民眾:「跟葉匡時部長講2.2%還不夠。」

但國道客運要調降,必須等到柴油價格降到23.5元才能降,目前油價在25.1元,還有2塊多的差距,交通部趕緊約客運業者喝咖啡,希望能配合降價,業者聽到政府的訴求,決定提早降價,從1月7日開始,超過100元或150元以上的中長程國道客運,將調降10到30元。

民眾vs.記者:「滿有感覺的啊!怎麼說?因為我每天通車的話,累積一個月下來,大概可以省可能近千元吧!」

民眾:「慢慢在降其實是OK的,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根本是,我們的政府還是要想一些方法,幫助我們人民繼續生活下去才對。」

不只交通費,連電價、糖價都要降,最快明年一月就會實施,每個家庭每月有機會省下近百元,民眾期待的降價小確幸終於來了,國營企業雖然帶頭調降價格,但是民營企業萬一不降價,恐怕民眾還是無感。

台大經濟系副教授毛慶生:「物價水準反映成本的降低,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是非常自然的事情,從民眾的角度來看,這個物價只要稍微漲一點,你就會覺得非常地痛,為什麼會覺得痛因為你薪資沒漲。」

而民眾無感最重要的原因,恐怕還是薪資停滯不前,連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薪水,和其他各國相比,也是低薪一族。

央行總裁彭淮南vs.立委林德福:「政務官他做政務官的目的,他是一個使命感,薪水呢夠用就好,台灣的勞工薪水,你認為合理化,還是比較低?很多的企業準備調升要加薪4%,假如我們物價的漲幅不到2%、1.5%的話,實質工資至少還會增加2.5。」

期待企業加薪,對很多人來說似乎要不可及,加上明年景氣似乎還有變數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:「台經院預估明年的經濟成長率,和今年持差不多,事實上,大家對明年沒有什麼太過樂觀的理由,其實電價民眾可能感受還沒有那麼直接,瓦斯影響到很多小攤商的一些成本,也許會反映到物價上面,這麼部分如果你降的話,對民眾至少在心理來說,都有一些幫助。」

民眾肩膀上的負擔能否減輕,就像彭總裁說的,企業加薪的幅度和物價通膨相扣後,還有2.5%的增加空間,政府帶頭調降物價,雖然能有一時的小確幸,但平定物價還維持成本之間要如何拿捏,未來油價觸底反彈,要調回原有價格時,會不會遇到更大的反彈聲浪,都是值得政府仔細考慮的因素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降價#客運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328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