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吸毒嚴重! 出國買藥超量可判10年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2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很多人到日本旅行,會到藥妝店採購,不管是維他命還是感冒藥,有些人一次都買好幾罐,但明年7月開始,食藥署明確規範限量標準,若不小心買太多,不只被罰錢,最高還會被處10年徒刑。資深媒體人徐嶔煌炮轟政府管太多!食藥署則強調,這樣的說法恐怕有誤。


民眾大包小包放上推車,回到台灣包包一打開,裡面全都是滿滿戰利品。旅客VS.機場人員:「這是餅啦!有藥嗎?」

旅客:「藥是他糖尿病的藥啦!」

許多人從日本回來,最愛買藥品,綜合維他命、感冒藥、腸胃藥,甚至是眼藥水,通通超熱門。外傳明年7月開始有數量限制。維他命類最高1200顆,新表飛鳴、胃藥類,最高1000顆,正露丸、合力他命最多2瓶。

而像萬金油未來一次只能帶3大瓶或12小瓶,龍角散6小盒、撒隆巴斯2盒、全部的藥品最多只能帶上6種。就連隱形眼鏡都有限制,也只能帶6對回國。食藥署藥品組科長連恆榮:「超過限量依照藥事法的規定,最重可以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,可以併科1000萬元以下的罰金。」

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在臉書炮轟政府管太多,剝奪國人出國旅遊小確幸,想買個藥妝還得看限制。只是幫朋友多帶藥品回國,有可能被判刑,罰則還比吸食毒品嚴重,有網友留言回應「太扯」!食藥署則澄清,限量標準本來就有規定,目前也在研議,考慮放寬。而罰則和刑期,食藥署強調,入境時被海關查獲,只要辦退運或放棄即可,除非有將藥品在通路販賣的行為,才違反藥事法,提醒民眾不用過度擔憂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藥品#機場#吸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420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