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北吃到飽年浪費3億 夠花蓮學童吃1.5年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最近吃到飽餐廳越開越多,光是在雙北市,客單價超過500元的自助餐廳,就超過50家!餐廳提供近百種菜色,民眾就容易一次拿太多,吃不完浪費食材!如果以每一餐一個人浪費30元來計算,雙北市吃到飽餐廳一年就會浪費3億2000多萬食材費用,而這數字就等於花蓮縣國小學童1年半的營養午餐費用!


一進吃到飽餐廳,很多人直接走向生魚片區,每種魚拿一點,不一會兒手上這一盤就滿滿的,還有人一隻手拿2盤,想一次拿完!另一邊,盤子上放了10尾炸蝦,但擺在自己眼前像是他一個人要吃的份量,桌上排骨肉還沒吃完,就急著請店員收走,再往炸物區取餐,很多人桌上一次擺滿滿。

民眾:「以前會拿比較多,會怕吃不到,可是現在不會。」

民眾:「一開始都會先挑喜歡吃的食物,後面就會覺得拿些,沒有見過的食物吃吃看,可能咬一口,就覺得還好,就會放一邊。」

有民眾承認的確曾經浪費食材,餐廳估算,民眾取餐卻不吃完,浪費掉的比例,大約占每個月成本的3%雖然已經降低到以前的1/10,但金額還是可觀。自助餐廳副店長:「損耗量一天大約5000元左右,少數是生魚片或在生菜沙拉部分,會浪費多一點。」

這家店一天耗材大約5000元,不過另一家餐廳主打高檔海鮮,民眾餐盤、螃蟹、蝦子堆得像座小山,經常也沒有吃完!如果以浪費一隻螃蟹或炸蝦沒吃,一個人浪費30元,200人的自助餐廳,一餐就會浪費6000元,以雙北市自助餐廳至少50家計算,一天午晚餐加下午茶時段,三餐就浪費了90萬,一年下來就是3億2千多萬元,相較於花蓮縣國小營養午餐,今年度預算金額2億1千600萬,雙北自助餐民眾一年浪費掉的食材費用,就是花蓮所有小學生們,一年半的營養午餐費,花蓮國小學童這一餐40元,而這一桌吃到飽,魚肉沒吃也浪費了40到50元,上餐廳吃到飽,可別讓這享受變成一種浪費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吃到飽#花蓮#食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22

0.1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