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送愛到肯亞 桃園教師募鞋抗「沙蚤病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8 16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非洲肯亞很多人因為沒鞋穿,罹患「沙蚤病」輕則皮膚紅腫潰爛、重則致命,桃園一名美語老師在臉書發起捐鞋到肯亞的活動,第一波捐鞋活動獲得熱烈響應,募得1萬4千多雙鞋,現在這位楊老師再度發起募鞋行動,希望台灣人的愛心能幫助更多肯亞民眾。


全世界每天有超過2萬個孩子,因為沒鞋穿而喪命,這是我們看不到的角落,每天都在發生的悲劇。肯亞電視台報導:「要餵飽孩子,還是要幫孩子治療沙蚤病,這是當地許多家庭,面臨的艱難抉擇。」

沙蚤病是一種侵入人體皮膚的寄生病,症狀包括皮膚紅腫甚至發黑潰爛,更嚴重的還會致命。「舊鞋救命」發起人楊右任:「我岳父一直都在非洲服務,有一次他來跟我們分享說,大家腳的問題,腳會有沙蚤進去,然後會有蟲,他們就要去挖蟲出來,可是蟲挖出來後,你踏到髒的地還是一樣,蟲又再進去,所以一定要有鞋子。」

桃園這位美語老師楊右任,受到加拿大籍岳父的影響,今年四月透過網路發起舊鞋救命的活動,原本只打算募集20呎小貨櫃的鞋,沒想到台灣人的踴躍捐贈,結果募集到4個40呎大貨櫃,總共1萬4千多雙鞋,飄洋過海送到肯亞民眾的手上。

「舊鞋救命」發起人楊右任:「老先生穿了鞋子,突然就開始哭了,我們就問說怎麼了,然後他就說,其實他20幾年沒有穿過鞋子,非常地感動。」

募得物資超出預期的8倍,現在楊老師再度發起捐鞋活動,希望來自台灣的愛心救命鞋,讓更多肯亞民眾走的每一步路不再擔心受怕。

肯亞小朋友:「謝謝台灣!謝謝台灣!」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肯亞#募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323

0.10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