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四年任期走一半 安倍「豪賭」解散眾議院

記者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8 2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16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不到2年,就宣布解散眾議院,在日本引發「為何而散」的爭議!不少眾議員認為,4年任期只走了一半,安倍毅然解散國會的作法非常不負責任。不過安倍內閣的支持率,已經跌破5成,一度引領風騷的「安倍經濟學」又看不見具體成效,安倍似乎打算藉由眾議院選舉,重新凝聚國民的信任,繼續推動安倍經濟學。


4年任期才走了一半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提前解散眾議院。日本眾議院議長伊吹文明:「根據日本國憲法第七條,解散眾議院。萬歲、萬歲、萬歲。」

連喊個萬歲都顯得零零落落,因為日本的眾議員們,真不知道這次選舉,究竟為了哪一樁。大家黨黨主席淺尾慶一郎:「有人問這是為何而散?也有人說這是慎重起見的解散。」民主黨眾議員細野豪志:「我認為這是沒有道義的解散。」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:「12月還要忙、又很累,不知道幹嘛要解散,不知道政策爭論點在哪裡?」

日本新聞主播:「23天的競選期,是中曾根內閣以來,二戰後第2短的選戰。」

趁過年前速戰速決,因為安倍似乎早料到,推動兩年的「安倍經濟學」看不見應有的成效。日本新聞主播:「消費者物價指數漲了2.9%,已經連續一年又5個月上升然後在家計調查方面,每戶消費支出28萬8579日圓,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4%,已經連續7個月負成長。」

在安倍經濟學帶動下,日本失業率下降、生產率上升,但是物價上漲、國內消費也減少。說好的景氣復甦,依舊找不到出口。經濟分析師:「日圓貶值、石油價格等原物料的飛漲,還是有不少企業傳出景氣不好的聲音,讓大家看一部份的數字,說這裡變好了,說那裡變好了,不過變壞的部分,一句話都沒說。」

根據NHK最新民調,安倍內閣的支持率雖然跌破5成,趁自民黨還能掌握民心,或許是安倍毅然決定解散眾議員的主因。日本記者:「現在自民公民聯合政權,在眾議院掌握326席,因為過半數只要238議席,就算輸掉88席也還是過半,選舉就算贏了。」經濟分析師:「這次解散(國會)的結果雖然還看不出來,不過如果能讓第2枝箭、第3枝箭加速,就是正確的判斷。」

為了讓「安倍經濟學」能夠繼續,安倍解散國會的豪賭,12月14日就能看到結局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安倍晉三#眾議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1273

0.2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