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後一擊!楊:「市府欺騙災民」 陳:「哀矜勿喜」

記者 何宜信 李讚盛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8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雄市長選情部分,挑戰現任市長陳菊的楊秋興,投票前最後一天,再把議題拉回來高雄氣爆,除了質疑三多路通車太過草率,也批評市府代位求償的政策跳票,民眾不但無法在1、2個月內拿到賠償金,還推說是案件太多或是行政流程有問題,遲遲沒有進度,面對質疑,陳菊則是要對手哀矜勿喜,不要把救災跟選舉扯上邊。


高雄氣爆區災民:「把我們的善款全查出來,看他們是怎麼用掉的好不好?好!」

選舉投票前最後一天,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選擇到氣爆區跟災民搏感情,因為近百位災民抱怨市府當初說好的代位求償,現在連個影子都看不到。

高雄氣爆區災民:「(當初說)現在送件一個月內就會通知天,就會找我們去協調(錢就能下來)天,結果到現在都沒有呀天,現在已經拖過多久了?」記者:「有拿到錢嗎?」高雄氣爆區災民:「沒有,一毛錢也沒有!」

氣爆災區怎麼賠?有人選擇國賠,有人要代位求償,國賠必須先跟市府協商,破裂後才能進入司法階段,由於訴訟過程曠日費時,當初市府希望災民將索賠權委託給市府處理,好用善款代墊發給災民,再由市府跟榮化等相關單位求償,好處是比較快,但也被質疑是要避免災民追究責任。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:「市長沒跟他們開過會議,所以這個很離譜嘛。」

陳菊同一時間則是選擇到鳳山掃街拜票,針對楊秋興的指控,她選擇四兩撥千金輕輕帶過。高雄市長陳菊:「(代位求償)跟選舉好像…哀矜勿喜,有些細節我並不清楚。」

投票前最後一天,楊秋興再攻氣爆議題,災民有沒有獲得充分照顧,災區復原現況是急就章還是效率,就看投票結果來說話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菊#楊秋興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993

0.2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