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來台跟團限名額! 陸客「假自由行」真跟團

記者 廖靖尹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8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全面開放陸客來台後,大陸觀光客逐年倍增,普遍陸客都選擇跟團遊台,因為比較便宜,幾乎只要自由行的一半費用,但每天陸客團及自由行的人數有限,旅行社腦筋動得快,部分陸客申請不到團客名額,就先以自由行名義來台,再化零為整一起觀光,讓真正肯花錢的自由行陸客無法來台,原本可觀的觀光效益也因此受影響變少了。


陸團導遊:「去那下面拍拍照啊。」

遊覽車到了台東景點,導遊催促大陸遊客下車看看風景,但是團客裡面卻暗藏玄機。稽查人員vs.陸團導遊:「借我們看一下行程表跟團員名冊。」

這個陸客團有36人,但真正團客才只有5人。記者vs.陸團導遊:「大哥為什麼團客5個,自由行反而比較多31個,那個自由行的人數比較多啦,這樣可以併團就對了,對啊,有通報就行啊。」

陸客來台人數逐年倍增,但每天觀光總人數有限,團客限制名額5000人,自由行則是4000人。而跟團費用比較便宜,旅行社腦筋一轉,申請不到團客配額,就把部分陸客申請為自由行,來台後再化零為整一起搭遊覽車遊玩,這樣的的行為合法嗎?

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:「這種我們是有規範,這個不行啦,抓到就停牌一個月嘛,就是讓他(旅行社)接待大陸團的業務,停止至少一個月以上。」

根據過去資料統計,大陸觀光客來台自由行,平均花費大約7萬台幣,團客只有3萬6左右,之間的差距將近一倍。

陸客來台,假自由行,霸佔名額,擠壓真正肯花錢來台自由行的陸客,帶來的觀光效益跟著大打折扣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自由行#陸客團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32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