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鼓勵發聲! 「青年專車」免費返鄉投票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李國正 楊育昇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8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投票日即將來到,很多首投族現在還是學生,網路上就有公民團體集資,募到90幾萬元,向客運公司包車開設「投票專車」,想回家投票的青年可以免費搭乘,他們還特別製作專屬票卡,要讓這趟返鄉路更特別,也希望讓更多年輕人能夠藉選票表達意見。


趕來搭這班列車的民眾,有著同一種神情,他們帶著任務要回家投票,有人乾脆把投票章用貼紙紋在手臂上。

返鄉學生:「響應簡單民主節的活動,就是I care I vote,這時候大家要返鄉的人比較多,車票比較難訂。」

記者vs.返鄉學生:「所以就是確定至少會有車子?對對對。」

這張車票免費,上頭寫「行動代號1129」,就是投票日,網路登記,憑這張票就可以踏上返鄉之旅。

記者vs.返鄉學生:「屏東、嘉義,你們認識嗎?不認識,待會會聊天吧?不一定。」

原本在網路小規模募資,預計目標15萬,但10天內達到90幾萬,暴增6倍,車輛增開到47輛。

公民組合理事長范雲:「青年的投票,其實決定了是他們的未來,他們的未來比我們更長久,那我非常高興,看到這次有那麼多青年人,都有這樣的政治的覺醒,願意出來投票。」

返鄉學生:「要去表達自己的意見,對自己未來很有關係,我首投族。」

在師大,投票專車開進校園接學生回家,不過上了高速公路,根據高工局表示,就是5、6點左右,靠近都市的幹道,可能會遇到賭塞,網路上也出現,有民眾100張車票大方送,但索取狀況不佳,只送出2張。

投票日來到,討論彼此立場的眾聲喧嘩聲音,到最後化成實際行動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青年#首投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12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