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黃飛鴻」新挑戰! 360度拍彭于晏空中打鬥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8 17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TPG

藝人彭于晏在新片中飾演黃飛鴻,不同於以往的是,導演出動98台相機,在10米高空做360度的拍攝,讓空中打鬥畫面時光靜止,另外電影中有好幾幕,都是以主觀鏡頭拍攝,導演把鏡頭綁在演員身上,突破傳統武打片的拍攝方式,也讓觀眾看到更有真實感的角度。


電影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》:「我在此對蒼天立誓,團結眾人自強不息。」

飾演少年黃飛鴻,彭于晏大秀拳腳功夫,最吸睛的,莫過於是這一幕,就是這場打鬥戲,彭于晏從倉庫飛出窗外,定格在半空中,鏡頭360度環繞拍攝,怎麼辦到的?導演可是費盡心思。

電影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》花絮:「我們是把98台攝影機架在10米高的高空,人員安全、設備安全,難度是滿大的,還沒有開拍之前,我們已經在試拍裡面的動作。」

98台相機環繞,同時按下快門,這種技術,也曾經出現在韓劇中。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花絮:「還有個秘密就是,有60多台小照相機。」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中,這幕撞車的戲,也靠60台相機來呈現時間暫停的感覺,光是這樣還不夠,拍攝角度也有新突破。

電影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》花絮:「我們這次放了很多gopro主觀鏡頭,放在武打上面。」

在演員身上綁鏡頭,呈現主觀畫面,增加打鬥真實感,突破武打片的拍攝手法。藝人彭于晏:「這是第一次的嘗試,確實是有點挑戰,壓力很大,所以要看大家喜不喜歡。」

新版黃飛鴻從武術到拍攝,都打破傳統刻板印象,就是要帶給觀眾,耳目一新的感受。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黃飛鴻#彭于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1

0.1249

0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