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陷接班困境 華爾街日報點名:鴻海、台積電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8 14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華爾街日報報導,亞洲不少科技廠面臨接班問題,其中台灣就點名了台積電以及鴻海,因為張忠謀已經83歲,而郭台銘也有64歲,現在張忠謀已經培養兩位執行長當接班人選,而鴻海則朝向12個次集團各有副總裁,兩位回鍋主政的大老闆接班布局讓人關注,華爾街日報也提到台灣企業成功交棒案例,台達電鄭崇華交棒海英俊,不過這個交班也等了17年。


記者vs.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(2014.1.16):「你身體好嗎?很好!很好!」

每次現身媒體焦點總是關心張忠謀健康,畢竟高齡已經83,二次回鍋的他,誰來接班成為關注焦點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(214.1.16):「我很高興向大家介紹我們最新的高階經理人。」

法說會上介紹新執行長,其實張忠謀接班布局早已經規劃好,兩位新高階經理人,劉德音和魏哲家擔任共同執行長。

張忠謀全力栽培兩位當接班人,但培養少說得要十年,華爾街日報就點名,台灣面臨接班問題的科技廠,包含了台積電,另外還有鴻海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2014.3.12):「我說淡季可能會低於一百萬(大陸員工數),但是一百萬到一百二十萬,大概成為我們常態。」

曾經退休的郭台銘,面臨金融海嘯不放心,2009年還是回鍋主政,但年紀也已經64,接班人選還不明朗。現在方向分拆事業群,12個次集團各有副總裁。兩位大老闆個人色彩濃厚,相對接班人選也難產。

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:「張忠謀比較扮演的是專業經理人,角色,非常成功,那麼對鴻海來講,郭台銘這就是他所有事業,他全心全意為集團做打拼,目前還沒看出明顯接班人,甚至未來不排除類似『聯邦制』鴻海變成一個控股公司,其他旗下各個事業體、事業群各自獨立作戰。」

相較於台達電鄭崇華交棒海英俊可算是成功案例,海英俊帶領台達電第三季營收飆破500億,改寫單季歷史新高。

不過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,鄭崇華透露這個交班等了17年,原本打算60歲交棒,卻直到77歲才順利退休交班,原因就是海英俊不希望那麼快,在鄭崇華第三次詢問之下才點頭答應,因為當時的鄭崇華已經77歲,但等待是值得的,台達電高營收、高市值,也證明鄭崇華眼光沒有錯,以及接班人選的重要性!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鴻海#台積電#接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98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