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英研發大腦感應器 掌握腦傷黃金期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8 1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為了不讓腦傷病患加重病情,英國醫療團隊研發出大腦感應器,只要把它放在病患頭上,就能分析病人腦內化學變化,並將數據顯示在螢幕上,醫護人員能透過數據,掌握病人腦傷狀況,在關鍵治療期作緊急處置,防止腦傷擴大繼續惡化。


腦部重傷受損,前5天是關鍵治療期,為了掌握病患狀況,英國醫療團隊研發腦部感應器。倫敦帝國學院教授Martyn Boutelle:「電纜穿越外頭的螺栓,可以接收訊號,接轉到儀器上,讓我們能追蹤血糖濃度、糖乳酸,還有病人大腦的鉀濃度。」

透過感應器接受訊號,電腦螢幕能清楚顯示病人心跳和血壓,以及大腦的化學變化,用不同顏色標記清楚掌握最新病情。神經外科醫師Anthony Strong:「它能提供病人大腦最初階段的訊息,特別是腦內循環受損短路的部份,稱為『大腦海嘯』的地方。」

「大腦海嘯」會加劇,病人的腦損傷狀況,一旦病情開始惡化,感應器就會發出警告,第一時間通報醫護人員,防止病人腦傷繼續擴大。倫敦帝國學院教授Martyn Boutelle:「它能提供醫護人員了解現在的狀況,5天的時間病人都待在重症病房,只要情況惡化,醫護人員就能為未來療程做準備。」

目前在歐美各國,已經有55位病患開始使用腦部感應器,醫療團隊表示,未來會再繼續改良,要造福更多病人。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感應#病患#大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44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