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資憂台股 執政黨六都恐失四都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2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

選戰進入倒數,重量級外資美林、摩根大通、大和資本證券紛紛發表對台股影響看法。外資圈擔心,執政黨可能會在關鍵的六都市長選舉中丟失四席,台股短線受到波及,但資深股民和企業大老都看得很樂觀,認為只是地方首長選舉,對經濟層面影響不大,台灣的研究機構也和外資抱持相反看法,表示不管哪個政黨執政,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,應該都是走向自由開放。


資深股民阿土伯:「不是選總統,你搞清楚,這是選縣市長而已,這跟政策沒有關係。」

六都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,選前台股震盪,股市名人阿土伯一點也不擔心。資深股民阿土伯:「選完了以後政府有時間,來跟大陸協商服貿、貨貿、FTA這些條件的內容,大家來協商來簽約,這個股市就有機會上萬點。」

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:「選舉是一時,對不對,政府總要有人執政吧,不管甚麼執政,你要朝好的方向去。」

大老闆沒在怕,投資人展現信心,盤中衝破9200點關卡,但重量級外資,紛紛針對選舉,對台股造成的影響發表看法,美林證券認為選舉不確定因素,已經反映在股市表現裡,逢低就是買點,摩根大通則說選舉結果如果泛綠獲勝,2015年兩岸政策恐缺乏催化劑。

大和資本證券則認為,若連勝文當選,有助於提升外資投資的信心,如果是柯文哲獲勝,未來兩岸合作關係,恐怕會遭受到阻礙,相較於外資圈的疑慮,本土研究機構,抱持不同看法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:「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方向,大概就是不出自由化國際化,不管是哪個政黨當選,這個方向都不會改變。」

不管是誰成為地方首長,挑戰都很大,選後服貿貨貿議題,將接踵而來,是否走向開放,要先解決的是這個問題。民眾:「薪水跟你的工作能力不相符,你能展現出來的能力不相符。」

民眾:「(台灣薪水)退步到不行,根本跟不上東南亞甚至北京上海,更不用說現在新加坡(薪水),(台灣)更是落後、很慘。」

低薪儼然成為台灣人民心裡的痛,連彭淮南也深受其害,連續十年被全球金融雜誌,評選為A評等的11A總裁,績效有目共睹,但比起歐美等央行總裁的薪水,還是差了一大截。

彭淮南年薪10萬美元,約300百萬台幣,是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的一半,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的近1/3,不到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的1/5,如果和英國央行總裁卡尼相比,更是天壤之別,他的年薪是彭總裁的15倍。

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:「整個公務體系也是追求社會文化,齊頭式的平等,工作的績效表現並沒有一致的看法,反正認為你事情做得好應該的。」

地方首長選舉只是前哨站,不管擁護哪種意識型態,藍綠兩黨,誰能解決低薪問題,就能得到民心。


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外資#選舉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2

0.0734

0.2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