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減產救油價 四大產油國有默契:不行!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23



全球油價形同大暴跌,您有感受到嗎?美國頁岩油產量,現在一天超過百萬桶!全球經濟成長趨緩、需求降低,石油輸出國組織討論要不要祭出非常手段,減產救油價!今年倫敦布蘭特原油油價,在6月份來到最高點,一桶115美元,隨後一路狂跌,在本月月中跌破80元關卡,現在繼續向下探底,來到77美元價位,油價再創4年多來新低點,這段時間已經大跌3成,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,12國的產油量約占全球三分之一,而全球最大產油國俄羅斯佔比超過13%,墨西哥是世界第6大產油國,沙烏地與委內瑞拉和這兩個非OPEC產油國事前先磋商,俄國斯、墨西哥卻都不想減產,也因此讓國際油價又應聲重挫。


OPEC維也納會議召開前夕,國際油價再度向下探底,北海布侖特原油一月期貨價來到每桶77.75美元,改寫50個月來新低紀錄,全因為OPEC四大成員這席話,幾乎澆熄了減產的希望。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馬茲羅:「如果你試圖修正市場,只能達到短期效果,讓市場自行穩定,才是長久之道。」

就在12國會員集會前一天,OPEC的龍頭沙烏地率先與科威特、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共識,光是OPEC減產,無法解決目前的低油價問題。

費氏全球能源諮詢公司費沙拉奇:「(沙烏地)不願再背油價的擔子了,他們要其他油國也各盡其職,他們的做法很正常,也合情合理。」

目前全球五大產油國,美國、加拿大、中國、俄羅斯和沙烏地,只有沙烏地是OPEC成員,12個會員總產量約占全球三分之一,減產不足以左右全球能源價格,還可能將市場拱手讓人。

德勤能源方案中心特茲克:「OPEC減產,其他油國並無義務跟進,事實上美國生產者還會因此獲利,因為價格上來,又能賣得更多。」

這幾年美國頁岩油產量激增,日產超過百萬桶,供給大增,加上中國大陸和歐盟經濟成長放緩,需求減少,從今年6月到現在,國際油價從每桶115美元跌到78美元,已經跌掉三分之一,沙烏地、科威特、阿聯等波灣富國,因為各有約2.5兆美元的石油基金當緩衝,目前還有恃無恐。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經濟部長蒙蘇里:「這幾年我們在聯邦與地方上,都建立了很龐大的庫存,足以因應油價的任何波動。」

只是對油價必須維持百元價位,才足以因應國內社福支出的委內瑞拉,或是遭國際制裁的伊朗等窮國,長期低油價幾乎要動搖國本。委內瑞拉反對派哈迪:「委內瑞拉恐怕是全球,最依賴石油的國家,只有石油能換來美金。」

目前OPEC每日總產量在3千萬桶,減不減產,12個會員各有盤算,最後關鍵仍取決於最大產油國沙烏地的態度,但分析師認為即使達成減產協議,恐怕也不足以抑制油價下滑。

MRL公司執行長梅爾:「這將會是一場艱難的協商,我猜可能的結果要不就不減產,要不就是小規模減產。」

小規模減產,因為不想失去市占率,油價低迷大家都有共識,但誰都不想開第一槍,看準美加頁岩油生產成本高,全球最大產油國俄羅斯已經表明,就算油價跌到每桶60美元,每年造成經損1千億美元,也不可能減產,石油價格戰儼然要開打,現在就要看,誰的口袋比較深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減產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8

0.0684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