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大量消費皮草!大陸6年價漲 一夕反轉

記者 陳薇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2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皮草代表的奢華時尚,總是伴隨動物保護團體的強烈指責。全球皮草市場消費龍頭,現在是中國大陸。在大陸皮草已經普及到一般消費者,不再只是「貴婦行頭」,大陸內需市場火熱,讓皮草價格連漲6年,上千家「皮革城」如雨後筍搶奪市場大餅。不過今年大陸國內消費不振,出口又受到烏克蘭局勢影響,皮草價格猛跌3成,仍激發不了買氣,迎接突如其來的寒冬。


皮草銷售人員:「這就是去年的款吧,跟這兩個一樣的款,這個是我們去年標價,這個衣服我們去年打完折12500元,這個我們今年做的,今年打完折9800。」

說的消費者好心動,馬上試穿。銷售小姐:「要是這樣一件衣服,你要是去年咱們買,最低要賣16000、17000元,今年也就是賣12000元左右,最多了。」

豪華皮草一件平均降價4000、5000人民幣,皮衣也是新上架,就打出促銷價,最熱銷的季節大打折,賣場卻還是冷冷清清。賣場皮草銷售員:「是我入行這麼多年以來,最便宜的一年,像週六週日大概就在20、30件。」記者:「2012年最好時能銷售多少件?」賣場皮草銷售員:「40幾件。」

不甩「殘忍時尚」的抨擊,越來越多大陸消費者把皮草穿上身。大陸一躍成為全球最大的皮草消費市場,皮草價格從2009年開始一路走高連漲6年,,本來業界估計2015年市場上看164億人民幣,美夢卻在今年突然變惡夢。

河北皮革協會會長:「全國各地到處都在建皮革城,所以使得生產企業擴大。」浙江海寧皮衣銷售商:「這些毛毛我們再把它梳一下,如果剛從廠裡拿過來,肯定沒辦法那麼蓬鬆。」

關鍵小細節決定皮草賣相。大陸「皮革城」1000多家,競爭實在太激烈,這家大型皮革企業,旗下6家直營店,看起來事業做很大,但去年2000多件庫存,到現在都還消化不完。河北皮草服飾董事長:「一件平均賠2000到5000元左右。」記者:「那按一件衣服三千的話,你們就賠…」河北皮草服飾董事長:「幾百萬進去了。」天貓皮草電商:「你這邊有沒有客戶反映的狀況?」

皮草大客戶俄羅斯首次加入雙十一,大陸電商卯足全力備戰,這個企業高管看到周圍很多朋友在做皮草進出口生意,乾脆辭職背水一戰。天貓皮草電商:「其實說出來你不要笑我,我們在天貓店開出來之前,沒有在淘寶店上買過任何一件商品,我們是抱著一種交學費、試試看這樣一種心態。」

學費可不便宜,採購原料,常一砸人民幣4000、5000萬,偏偏又有國際局勢攪局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今年下半年受到烏克蘭局勢和盧布貶值的影響,皮草出口業遭到寒冬。」

這家專做外銷的皮草工廠,每年營業額人民幣億元起跳,去年此時還有幾百人在縫紉機錢日夜加工。記者:「俄羅斯那邊的經銷商是不要貨了嗎?」皮草工廠負責人:「對,他們已經停了貨了。」記者:「就是因為這個匯率問題?」皮草工廠負責人:「對、對。」

沒了烏克蘭客戶,俄羅斯也取消訂單,生意在半年之內跌入谷底。記者:「覺得明年你們這個行業,營業額大概能達到多少?」皮草工廠負責人:「不敢想,不知道。

不敢太樂觀,身邊越來越同行傳出破產消息,大陸皮草商的狂歡節嘎然暫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皮草#打折#下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1133

0.2062